Monday, June 16, 2014

芒果卷(随意版)

今天又来个看图说话吧。




食谱取自:高橋教子 - 蛋糕卷のA to Z (Roll Cake)

材料:
鸡蛋 - 3个
细砂糖 - 50 g
低筋面粉 - 60g

(A)
植物油 – 10g (grapeseed oil)
新鲜奶油 – 30g (non-dairy whipping cream)

馅料 - 新鲜奶油 + 芒果片

做法:
1. 把(A)倒入容器里,以隔水加热。
2. 先用小型电动搅拌器把鸡蛋打散之后,再加入砂糖。
3. 把(2)放入装有50C热水的大碗里,把小型电动搅拌器转到低速,在隔水加热的状态下打到起泡。
4. 打出大大的泡沫(38C)即可。(加热过头的话,面糊会变得太粗糙,所以把面糊从热水中移开。)
5. 把装有面糊的碗从热水上移开,将小型电动搅拌器开到高速继续把面糊打发、至浓稠状、有光泽。
6. 把搅拌器从机身上拆下来,加入过筛备用的低筋面粉,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7. 再把加热后的(A)倒入拌匀。
8. 倒入铺有烘焙纸的方形(30 x 30cm)烤盘里,并用平板刮刀将面糊抹平。
9. 把烤盘由上至下轻轻地敲一敲,把多余的泡沫敲掉,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烤190C、12–13分钟。
10. 烤好的蛋糕必须马上从烤盘里取出。放凉后,涂抹新鲜奶油,放入芒果片,卷起即可。


♥♥♥♥♥♥


14 comments:

  1. 早安!亲爱的。
    它不丑,还很温柔;我喜欢。

    ReplyDelete
  2. 好可爱的‘看图说故事’,我喜欢!
    大大块的一片,please

    ReplyDelete
  3. 不丑不丑。。。因为你还没看过我卷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早安。。
    不只是爱蛋糕卷。而且还很爱主人。哈哈哈 。。

    ReplyDelete
  5. your 随意 came out a pretty roll, li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acutally这蛋糕已经被卷到表皮都裂开了,最后就直接把cream遮丑咯。还有那个芒果真不该切片状,实在很难卷起,一片片的芒果都重叠在一起了。所以就干脆切一片罢了,其他的。。。眼不见为净咯。嘻嘻~~

      Delete
  6. 不用孤寂,有我们来看看。你就好啦,现在芒果季节,可以吃到爽爽,这蛋糕不会丑啦,还有frosting,好看!

    ReplyDelete
  7. 这个做法一点都不随意啦。。。还要jaga温度。。但是蛋糕看起来就是一副好吃的样子。。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呀是做到一半才发现这么麻烦的(没有事先看好食谱咯),最后没有办法就硬着头皮上咯。咔咔咔咔~~
      所幸成品做出来很好吃,算是有点安慰咯。

      Delete
  8. 这个蛋糕卷对我而言, 一点都不简单!

    ReplyDelete
  9. 呵呵,那里会丑啦,我都还不敢卷呢 :)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觉得一点都不丑!我也要一大片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喜欢你这个“看图说话”呈现方式,有创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