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父亲节。炒面

如果说女儿真是父亲的前世情人,那么我父亲的前世也真太多情了,因他有3个女儿嘛。咔咔咔~
我的父亲退休前是一名巴士司机,工作时间是轮班制的,加上工作时间长,所以小时候能和父亲相处时间不多。尽管如此我们3姐妹还是对父亲比较疼爱的,也可能是母亲每天在家“管制”我们,所以。。。哈哈哈,不是不爱妈妈,只是爸爸有priority啦。

我的父亲是个老古董,他坚信每个家庭一定要有男丁。当母亲连续3胎都是生女儿时,他总会着摇头说 “唉,又是赔钱货”。当然最终给他“博”到一个儿子,所以我和弟弟年龄相差了7岁。虽说他要儿子继承他的姓,可在我们家里是没有重男轻女之分,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样的对待。

我的父亲,今年已80岁(农历)了、虽然3年前中风至今还无法行走、记忆有些衰退,但他面色依旧红润、心情也依然开朗。目前他最期待的应该是能在9月时和他的第一位男内孙见个面咯。

~ 我的父母亲 和 女儿 摄于 09 / 2010 ~
每次看到父亲以前的照片,再看到现在因生病而憔悴的样子,
我的心总是有说不出的悲伤,眼泪也会跟着流下。人为什么要受被病魔折磨的苦?
既然能快乐的来到这世上,为什么就不能快乐的离开呢???


这道炒面表面看来类似小时候老爸炒的,可味道方面却是遥不可及咯。
好想念那些年,那盘炒面。。。


材料:
扁黄面条、蔬菜、瘦猪肉片、香菇(切片)、蒜头(切粒)

调味:
适量的 食油、鱼露、黑酱油、清水

做法:
1. 炒香蒜头,放入香菇、蔬菜、肉片 翻炒均匀。
2. 加入面条再翻炒,倒入调味料,盖上锅盖、焖煮几分钟至熟。




祝福天下的父亲们:

Happy Father's Day

♥♥♥♥♥♥

14 comments:

  1. 如果今天你竞选作文‘我的父亲’大奖,我一定投你一票,写得好感动,喜欢!

    祝福天下父亲,父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原本那篇更加伤感,今早我临时改换成这个,要不然我今天一定会眼睛红红的为他庆祝父亲节的。
      还有谢谢你的喜欢,你的留言让我更加感动哦!认识你真是我的福气。^o^

      Delete
  2. Replies
    1. 希望没有让你伤感哦。。。嘻嘻!

      Delete
  3. 唉,人生有时是很可悲的,年青时忙忙碌碌为了生活,到晚年时又有病缠身!
    不管怎么样,日子依然要过下去,祝你们父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呀。。。要及时行乐咯!嘻嘻~

      Delete
  4.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life story.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Edith,
      Thanks for dropping by too ^o^

      Delete
  5. Tks for sharing this touching story. We have to treasure time spend with our love ones. Happy Father's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Cecilia,
      Today must be quite sad for you too.
      放宽心,您的父亲在天堂一定会保佑你们的,你们过得快乐是他最大的安慰了。^o^

      Delete
  6. Irene, 看了你父母的照片, 觉得你很像你妈妈哦!
    人生就是这样了, 人老了也总是离不开病痛的折磨, 很无奈!

    ReplyDelete
  7. feel sad reading your post, that is life...Irene, you looks like your mum and your dad looks really very 慈祥leh.

    ReplyDelete
  8. Irene,
    看到你这盘面,它真的跟以前我爸爸炒面的味道一模一样.
    真的好好味, 好好吃.
    珍爱眼前人, 幸福地过每一天. 迟来的祝福 : 父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9. 澳洲的脚步走慢好多拍,我们要等到九月才庆祝父亲节。如果来这里的话,那就可以双喜临门,可以庆祝父亲节和抱男孙了!往往让人回味的不是山珍海味,而是有故事,有欢笑,有回忆的那些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