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14

泰式香茅茶(Lemongrass Tea)

女儿考完试后,脱发问题也相对减少了。
虽然现在知道脱发问题是压力造成的,可要如何教导她面对压力、释放压力呢。
毕竟目前的她是应该、不可能会离开“考试”这魔头的。。。。


那天在Cass家喝过后就对它念念不忘,可是我煮的不比她家的好喝咯。
一样的配方,一样的煮法,难倒是用了不同品种的Lemongrass,或是“老”、“嫩”香茅的问题。
嗯。。。可能是后者吧,我煮的有一丝丝类似姜的辛辣味,而Cass家的比较清甜、一点姜味都没有哦。

 


食谱来自:搵到食

煮法:

1. 香茅洗净后,把外壳和根部去并稍微拍烂。
2. 班兰叶清洗后、撕成小而长条状、再打结,备用。
3. 煮滚一锅清水,把香茅和班兰叶加入,盖上锅盖,焖煮10分钟。
4. 加入冰糖或白糖,煮至溶化。
5. 把渣过滤,可以趁热喝或收入冰箱冷藏。


~ Happy Weekend!! ~
♥♥♥♥♥

8 comments:

  1. 早安!
    照片拍得很有feel叻,漂亮!!
    原来饮料可以拍到这般美,大清早就“学到野”,开心,谢谢咯:)

    ReplyDelete
  2. 柠檬加香茅的饮料,应该很香!我也试看 :)

    ReplyDelete
  3. Irene, 考试压力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在新加坡竞争力这麽强的一个国家。只希望你女儿可以尽量学会放松。记得在Cass看过这饮品,我家今年年尾会开始种香茅,成功的话也想试试这饮品。外头卖一根也要3块多钱,很贵!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哇,澳币$3真的是超级贵咧。你家后院的土地肥沃,一定ok的。。。嘻嘻!

      Delete
  4. 哈哈,我还嫌那天的香茅味太淡了呢。

    ReplyDelete
  5. Irene, I miss the drink too, must try to cook this weekend.

    ReplyDelete
  6. 总觉得不只是大朋友上课考试会压力,就连小朋友也有压力的。所以做父母的唯有多付出时间来关爱他们了。
    对了,我曾听我泰国同事说过香茅味道有帮助纾解心情的效果。所以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香茅味道的香精油或按摩膏之类的。这样用了也许对人体、对精神有益也说不定。
    香茅饮料好好喝,喜欢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