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14

焗烤蘑菇(Bake Stuffed Portobello Mushrooms)

向来不吃蘑菇的女儿居然频频要求encore的一道料理。。。


 

原食谱来自:Jesslyn
我也按照家里现有的食材随意添加~

材料:
12个 - Portobello蘑菇(中型)
适量 - Mozzarella芝士
3片 - 腌制火腿肉(切丁)
1粒 - 番茄(切丁)
2粒 - 蒜头(切碎)
1根 - 青葱(切细粒)

适量 - 黑胡椒粉、橄榄油


做法:
1. 蘑菇洗净,搽干表面并去掉蒂。将蘑菇蒂切成细丁、备用。
2. 将蘑菇蒂、火腿肉丁、番茄丁、蒜头和青葱混合搅拌均匀,备用。
3. 把涂抹了橄榄油的蘑菇(内部朝上)平排放在铺有锡纸的烤盘上,将做法(2)填满整个蘑菇,再撒上少许黑胡椒粉。
4. 将芝士撒在蘑菇上,放入烤箱以200C、烘烤约10-15分钟,或至芝士成金黄色便可。

女儿说撒上少许的日本7味辣粉更是一级棒、oishi so!!


~~ * ~~ * ~~ * ~~

9 comments:

  1. 早安。很棒的小吃。酒店的menu也出来了。哈哈哈
    我喜欢这个蘑菇的香气。可是不是人人爱它哦。家里小朋友把cheese吃了。留下蘑菇给娘子。无言!哈哈哈

    ReplyDelete
  2. morning Irene! great that your daughter like it, my gal also dislike mushroom, even this, she will force herself to take a few bites and say nice, but refuse to eat further lol.

    ReplyDelete
  3. 我应该也是那个把馅料挖空,然后把蘑菇留下的人,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I liked this dish cos I love all kinds of mushroom...

    ReplyDelete
  5. 很赞的一道美食, 我总是包下孩子们丢下的蘑菇! 哈哈哈。。。

    ReplyDelete
  6. 简单又健康的食材,好赞!!

    ReplyDelete
  7. 哇,烤的香香又多多芝士的蘑菇,我也要喊“encore, encore"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8. 我好喜欢蘑菇的,几时做给我吃啊,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