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14

萝卜糕 。。3种吃法

希望今天这篇能平安出街。。。。

每每在网络里看到朋友介绍“炒粿角”,视觉上觉得它与SG的炒菜头粿没有分别,可就是无法想象它的味道。直到Eileen请我吃后才发现,它是属于黑+咸,还有粿角是没有萝卜的呢。是因在新国长大的我只吃过SG style的炒菜头粿,这里的有黑(甜)、白(咸) 两种颜色。而白的是用雨露炒的咸味菜头粿,所以是白+咸。我嘛不管黑的、白的,只要是炒菜头粿我2种都喜欢啦。


就如Cass说的: "吃的时候,两面可以沾上粘米粉来煎香,淋上辣椒酱,好吃."



萝卜糕食谱来自:Cass家

材料:
(A)
白萝卜丝 700g (买了较小条的。。约550g)
红萝卜丝 1-2条 (大约150g++)
细盐 1tsp
水400g

(B)
粘米粉 300g
澄面粉50g
细盐 1½ tsp
白糖 ½ Tbsp
水600g

做法:
1. 白萝卜丝加入细盐搅拌均匀,放置一旁约20分钟,然后挤干萝卜的释放出来的水分。
2. 锅里加入400g的水煮滚,把挤干水的白萝卜丝加入煮约5分钟。
3. 把(B)料混合均匀至无粉粒状态的粉浆,慢慢倒入做法(2)里头搅拌均匀。
4. 用小火边煮边搅拌,煮到粉浆变浓稠,搅拌的时候会出现明显的漩涡状即可
(一定要不停地搅拌,以免锅底烧焦)。
5. 面糊倒入铺好烘焙纸的模型里,放入蒸笼里,大火蒸1个小时。
6. 冷却后,才拿出来切块。


~~ * ~~ * ~~ * ~~

17 comments:

  1. 早安亲爱的!
    我和你一样起得早,所以应该可以三款都吃,对吗?哈。。。。。

    ReplyDelete
  2. yeah.....!
    成功了!
    你家终于被你修好了,以后我们又可以进出自如,吃好料,听故事,赏美照。。。。。。。。ye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鸣鸣鸣。。。终于有起色了,希望明天、后天可以快快痊愈。
      谢谢大家的支持,有你们真好 ^o^

      Delete
  3. 今天终于可以‘通行无阻’了,太好了,还有这么好吃的早餐吃!
    三种吃法,我都喜欢,给我三盘,嘻嘻!

    ReplyDelete
  4. Irene, 真巧,我前天也做了Cass的萝卜糕。 你做得好看多了,还有三种吃法,一定很快被吃光!

    ReplyDelete
  5. woa Irene I super love the orlulu fried carrot cake, yum yum!

    ReplyDelete
  6. Irene, 最近为了这博客家可忙透了。萝卜糕做得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7. 修好了
    几时做house warning

    ReplyDelete
  8. 这一道我们家很爱耶。。。炒粿角的话,我喜欢有多多菜圃和蛋!!

    ReplyDelete
  9. 有open house? 记得通知我日期和时间哦, 哈哈哈!
    今天一次过吃了三种萝卜糕,可以省下午餐了!

    ReplyDelete
  10. I feel like eating this for breakfast tomorrow..

    ReplyDelete
  11. 三种吃法我都很喜欢,给我来一套吧。。。流口水了 ^^

    ReplyDelete
  12. 屋子装修好了吗?我可以进来座座吗。。哈哈哈!
    我是假假的,我是要来讨萝卜糕吃的~~ :)

    ReplyDelete
  13. 嘿嘿。。。看起来不难how?!我也想试试看。

    ReplyDelete
  14. 这个我多么喜欢呀!不管是甜或咸,黑或白,通通都爱。我曾经过试蒸萝卜糕,但失败了。。呜呜!
    看来还是来你家吃比较快!哈哈!

    ReplyDelete
  15. 我也喜欢吃这个黑mang mang的。

    ReplyDelete
  16. 好吃好吃。。。我每样都要一碟可以吗,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