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香橙慕思蛋糕 (Orange Mousse Cake)

我最喜欢的4月份要结束了,April我们明年见了。。。。

 做这个蛋糕是状况连连的咯。。。。。
1)慕思本应分3份的,我却分2份就倒入模型里,
结果第3片蛋糕不够慕思遮盖,(>﹏<)生气自己的糊涂!
2)没有等香橙jelly完全冷却就倒入冷藏好的慕思里,结果部份慕思溶化流出了模型,
害我要清洗橱柜桌面,而jelly也不够还得再煮多一份,o(〒﹏〒)o  哎哟,我的天呀
3)最糟糕的是没有香橙汁了,又要跑出去买orange回来榨汁。救命哦!!!崩╰(〒皿〒)╯溃 

巧克力蛋糕体材料
鸡蛋 – 3粒
砂糖 – 75g
普通面粉 – 75g
溶化牛油 – 75g
Cocoa Paste – 1 tsp

做法
1) 模型涂油并在周围+底部铺上烘焙专用纸,备用。
2) 将砂糖和鸡蛋快速搅拌至浓稠状。
3) 加入过筛的面粉,搅拌均匀。
4) 放入溶化牛油,快速搅拌至面糊无颗粒和表面有光泽。
5) 将面糊倒入7 寸圆形模型里,以150C烘烤约35-40分钟。
6) 蛋糕出炉后,马上出模型并放在凉架上待凉。
7) 冷却后,横切三片,备用。

香橙慕思材料
鲜橙汁- 200g
鲜橙屑 – 1汤匙
吉利丁片 – 8片 (Gelatine)
蛋黄 – 3粒
细砂糖 – 38g
香橙酒 – 1 茶匙 (Cointreau orange liqueur)
新鲜奶油 – 100g (Whipping  Cream)

做法
1. 将吉利丁片浸泡于冰水里、备用。
2. 鲜橙汁和鲜橙屑放入锅里煮热,把浸软后的吉利丁片放入,搅拌至完全溶化,熄火。
3. 把蛋黄和砂糖搅拌至稍微浓稠(或至砂糖溶化)。
4. 把半份(2)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后,再把剩下的(2)加入拌匀、待冷。
5. 将新鲜奶油快速打发后,加入(4)里搅拌均匀。香橙酒也可以这时候一起加入。
6. 将鲜橙慕思(Orange Mousse)分成3等份,备用。

香橙Jelly材料
鱼胶粉 - 4g        }
砂糖 - 20g          }将以上材料煮滚,待冷、备用。
新鲜橙汁 - 90g  }

组合
1) 把第一片的蛋糕体放入cake ring内,倒入1/3的慕斯,抹平。
2) 再把第二片蛋糕体+1/3慕斯、第三片蛋糕体+1/3慕斯,依序组合好。
3) 抹平后,将蛋糕放入冰箱冷藏约1小时。
4) 将稍微冷却的香橙Jelly倒入冷藏好的蛋糕面上,抹平后再放入冰箱冷藏约1小时。
5) 将蛋糕脱模,并在蛋糕旁边或表面稍做装饰。 
6) 最后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便可享用。

最爱notes
我有在底层的慕思里和表面层的jelly里,加入一些罐头的mandarin orange slices
(为的是要清掉架子上的存货咯)。。。。
因为已经没有心情做deco了,所以就随便插个sign、拍个照,
然后把它吃掉以泄我心头之不满。。。。咔咔咔!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April 2014 Event - Orange
organised by
~~ * ~~ * ~~ * ~~ * ~~

17 comments:

  1. Hi Irene,

    It sounded challenging to make this cake and yet you made it so well. Decoration?? I thought that the cake looks really good :D

    Zoe

    ReplyDelete
  2. 哈~为什么在我家,我看不到你upload的新帖子,在你家我也看不到自己upload的新帖子?!?!差点就错过这么美味的蛋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我也不懂是怎么一回事,时好时坏的,也email去给blogger但至今都没有回复。我看我的部落格是差不多要走到尽头了咯。

      Delete
  3. 我也是在我家看不到你这美美的蛋糕, 还好在Ann那橙月的List 里看到了, 差一些就“走宝”了!

    ReplyDelete
  4. Irene, 你的头一句话对我来说是有点矛盾。。。想赶快结束,因为要绞尽脑汁想要上什么食谱,买了几十粒香橙收在冰箱备用。。 哈哈。还好家人没有投诉。今天上最后一张贴子的时候又有点舍不得。。。。
    不管怎样还是要说拜拜。。
    谢谢你这个月支持我的香橙之月。

    ReplyDelete
  5. 我认识的Irene就是那么可爱。。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Irene, 虽然状况连连,不过最后蛋糕还是美丽呈现了! 我要一片!

    ReplyDelete
  7. 同意Esther的说法,蛋糕还是有惊无险,漂亮呢!

    ReplyDelete
  8. The cake still look perfectly nice to me though there is some obstacles during the baking. .

    ReplyDelete
  9. Irene, 我在想你必须跑出外再买橙的情景,肯定是很扫兴hoh。但是蛋糕出来还是美啦!Happy Labour Day!

    ReplyDelete
  10. 真的,有时一下子plan错,就一直错然后什么plan B plan C都要跑出来救命哈哈。。。有惊无险,蛋糕照样美丽上镜喔! 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11. 第一次做,我总会状况连连
    虽然已经看了无数次食谱和做法
    但是妳这个嘛
    外形还是很好看哦 ^^

    ReplyDelete
  12. Irene, luckily your house is not far away from supermarket! and your cake is pretty enough, well done!

    ReplyDelete
  13. Irene, 来晚了因为你的post title 在我的blogroll 里一直停在:testing...:不知是为舍麽?
    那蛋糕还是美美啦!有惊无险!

    ReplyDelete
    Replies
    1. Tze,
      我也不懂blog为什么这样,我refresh、也updated了很多次,它就是只给我TESTING的标题。
      可能它认为我的蛋糕也是属于testing阶段而已。。。咔咔咔!谢谢你对蛋糕的赞美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