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香橙龙眼奶冻 (Orange Longan Panna Cotta)

为女儿庆生而做的点心 #3。。。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又到考试月份了,我们家女儿可有得忙咯。
而我又要做陪读妈妈了,要乖乖在家随传随到、斟茶递水了。咔咔咔~~

 

材料
香橙汁层
290g – 鲜橙汁
20g - 砂糖 (如橙汁够甜,可以不加)
5g – 鱼胶片(gelatin leaf)(一片2g,大约 2½ 片)

龙眼奶冻层
100g – 龙眼茸(用搅拌机搅碎后的重量)
5g – 鱼胶片(一片2g,大约 2½ 片)
20g – 砂糖
100g – 新鲜牛奶
83g – 新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做法
香橙层
1. 鱼胶片用冰水浸软、备用。
2. 将橙汁和砂糖慢火加热,加入鱼胶片搅拌至溶解。熄火。

龙眼奶冻层
1. 鱼胶片用冰水浸软、备用。
2. 砂糖、鲜奶 和 新鲜奶油用慢火煮滚,加入鱼胶片搅拌至溶解。
3. 熄火后,拌入龙眼茸。

最好组合
1. 先倒入少许的香橙汁,放入冰箱里至凝固。
2. 再加少许的龙眼奶冻,放入冰箱至凝固。
3. 重复工序至倒满杯子,再放入冰箱约2-3小时或至完全凝固。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April 2014 Event - Orange
organised by


~~ ♥♥ ~~ ♥♥ ~~



17 comments:

  1. 清爽的感觉。喜欢。

    下个月有学校假期。小孩开始准备学校考试了。

    ReplyDelete
  2. Irene, I wish I can be 陪读妈妈 but cannot leh so poor daughter has to "自生自灭“lol... the orange longan panna cotta looks very pretty, yum yum!

    ReplyDelete
  3. 喜欢看那层次分明的奶冻
    我自己不要做,等irene请我吃,嘿嘿!!

    ReplyDelete
  4. 考试周我也是很忙,要陪太子和公主温书。
    这道甜品我的公主一定会喜欢。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真是不简单的陪读妈妈,这甜点女儿吃了可甜在心里呢。。^^

    ReplyDelete
  6. Irene,
    收一杯给我,现在忙没时间品尝。。嘻嘻!

    ReplyDelete
  7. 好幸福的公主,有妈妈贴心的照料,一定爱死你这个好妈妈。

    ReplyDelete
  8. Hi Irene,

    Your blog is amazing! I'd love to be in touch with you.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you to drop me an email at janecjj_92@hotmail.com?

    Thanks,
    Jan Jee

    ReplyDelete
  9. 看到这个甜点,就感觉鼻子嗅到香气了!!来一杯。。。

    ReplyDelete
  10. 非常清香的甜品, 我喜欢。。快快来一杯!

    ReplyDelete
  11. 这里很热,来一杯清凉的甜点!

    ReplyDelete
  12. 哎,想到要改考卷,我也怕;(

    我要吃甜品,嘻嘻

    ReplyDelete
  13. Irene,这个甜品很ngam我!我bookmark 了!好喜欢呀!谢谢你:)

    ReplyDelete
  14. Irene, 看来你每天都准备了很多好料。你女儿真的好幸福 :D

    ReplyDelete
  15. Panna cotta, 让我想起了意大利!

    ReplyDelete
  16. 我的假期应该会是孩子结束假期的时候,也就是下个星期。看来我上帖子的时刻,会是你与女儿拼命的同时。这panna cotta看来很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