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香橙杏仁小蛋糕 (Orange Friands)

为女儿庆生而做的点心 #2。。。



食谱来自:Anncoo Journal的Lemon Friands

材料
95g - 溶化牛油
60g - 普通面粉 (过筛)
70g - 砂糖
60g - 杏仁粉
3粒 - 蛋白 (约105g)
1粒 - 柠檬屑(我换成 鲜橙屑 《orange zest》)

做法
1. 烤箱预热180C。将模型涂油后、备用。
2. 把面粉和砂糖放入一大碗里,再加入鲜橙屑和杏仁粉,稍微搅拌混合。
3. 将蛋白放入另一碗中,用叉子将它稍加打散至泡沫状。
4. 把(4)倒入(3)里,接着把溶化牛油加入,搅拌至完全混合均匀即可。
5. 将面糊倒入模型后,约80%满、烘烤20分钟至金黄色。
6. 烤好的小蛋糕必须保留在模型里大约5分钟,脱模后才移至网架上待凉。最后洒上糖粉做装饰。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April 2014 Event - Orange
organised by

~~ ~~ ~~~~

13 comments:

  1. Irene,这个点心感觉很香软,我可以打包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可以呀,有你的棒场我好开心吔。咔咔咔~

      Delete
  2. 好可爱呢!我要吃早餐咯!

    ReplyDelete
  3. 祝你女儿生日快乐!小蛋糕做得美美哦!我也要打包!: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n的祝福 ^o^
      打包当然没有问题啦。。嘻嘻~

      Delete
  4. 非常精致的小蛋糕。好美的形状。赞。
    唉。。 可惜我住的太远了。

    ReplyDelete
  5. 这款模型好漂亮,感觉小蛋糕都变得精致起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模子真的很不错,我也好喜欢。;)

      Delete
  6. Irene, your gal and your birthday are near to each others :D.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her, the friands look so nice, she must have enjoyed a lot!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Jess的生日祝福。
      当年还以为可以和女儿同一天生日,可她就是不甘愿提早出世咯。咔咔咔~

      Delete
  7. 我喜欢你的模子, 当然还有那美味的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模子我很爱哦,第一次见它是N年前在Sonia家,那时就很想拥有它,可惜就是找不到。
      如今多亏了远方的朋友,千里迢迢的把它带到SG来,太感谢她了。^o^

      Delete
  8. Sekali 来你家吃了三样甜品,真的很满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