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梅子南瓜。玫瑰花


 这道真的好好吃,我和老公都很爱,唯有女儿不懂得欣赏。
 你们看得出它是朵玫瑰花吗?
我自己就很满意,原来我也可以发挥一下创意的哦。哈哈哈~

原食谱来自:蓝色小厨
和我随意的一些些加减乘除。。。。

材料
300g - 南瓜

腌制材料
80g - 白米醋 (其中30g是日本纯玄米醋,因家里百米醋不够
150g - 砂糖
5颗 - 话梅
1条 - 小辣椒
半粒 - 大洋葱 (我多加的

做法
1. 把南瓜洗净,去皮之后削成薄片、备用。
2. 洋葱 和 小辣椒 去皮、去籽后切丝、备用。
3. 将白米醋和砂糖煮溶,加入话梅,放置一旁待冷备用。
4. 待(3)冷却后,再把以上全部混合一起,搅拌均匀。
5. 腌制约25~30分钟,可以现食也可以冷食。

最爱分享
- 我把南瓜放入玻璃罐子里,再放入冰箱大约3-4小时后才食用。
- 加入洋葱会有些些辛辣味,好赞哦!



 


~~ ♥♥♥♥♥♥ ~~


23 comments:

  1. 哇,这甜品可以来个加减乘除,我的儿子肯定会超爱,因为他最爱数学,哈哈哈。玫瑰花做得很明显,也漂亮,花了心思的甜品真的吸引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Jessie。那玫瑰花还在冰箱里我不舍得吃掉它咯。。。哈哈哈!

      Delete
  2. 看见这个嘴巴酸酸的,还猛吞口水呢。。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我的砂糖加多了,它一点都不酸哦。好好吃哦。。嘻嘻~~

      Delete
  3. 有玫瑰花,好兴奋啊!
    太久没有收到花了,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自己就是一朵美丽的花儿,那些植物花儿没得比啦。

      Delete
  4. 我吃过一个同事做的,脆脆的,口感很好,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Day 3。。它还是很脆哦!越吃越开胃,快要做第二轮了哦。嘻嘻~

      Delete
  5. 黄玫瑰真漂亮,你还真有心思!这个用桔子汁代替醋也是很棒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我有试过用桔子汁来腌制洋葱,也是很美味的哦。

      Delete
  6. 太有创意了,你把它变漂亮了!看了还是一样要流口水~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是您的功劳,我才有机会吃它,感谢您的分享。^o^

      Delete
  7. 那天在小厨家吃不够, 现在来你家吃个够, 同时也来接收玫瑰花的!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今天我请你吃,待下次你做的时侯我不必排队就有得吃了。咔咔咔~~

      Delete
  8. 哇!也好特别的冷盘哦。黄色“玫瑰”摆得非常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玫瑰花是没有backbone的,它只能“躺”着见人咯。

      Delete
  9. irene, I am sure I will love this lol. the orangish rose is so pretty, like 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
      这个真的很容易做又好吃,不做肯定“走宝”哦。你快快找时间动手啦。嘻嘻~~

      Delete
  10. 有漂亮的玫瑰花耶,我要啦。。。真是赏心悦目的作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不要客气哦,见者都有份的哦。咔咔咔~~

      Delete
  11. 呵呵很漂亮咧
    好像那些台湾餐厅吃的那样

    ReplyDelete
  12. never know can use pumpkin to make this type of pickle, and you shape it look like flower, so beautifu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