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14

法式马卡龙 ( French Meringue )

马卡龙真是个让我喜欢让我优的小家伙。
从制作到烘烤的过程里,每一刻都是心惊胆跳的。
而当它的 pied (在法语中 ~『脚』的意思 。在台湾称为《蕾丝裙》)出现时,真是欣喜若狂咯(晚上做梦都会笑醒)! 咔咔咔~


女儿说这批马卡龙比起上一批的巧克力马卡龙漂亮、好吃多了。
多谢花主席的无私分享,太爱你了哦 ^o^

食谱参考自:Joceline 《柠檬马卡龙

材料
蛋白 1个(约35克)
细砂糖 50克

杏仁粉 50克 (Phoon Huat - SUPER FINE杏仁粉)
糖粉 50克

柠檬皮屑 1个 (没放,家里刚好没有)

馅料
巧克力馅 - 看这里

做法
1)杏仁粉 + 糖粉一起过筛2次 、备用。
2)蛋白加入细砂糖打至干性发泡。
3)把蛋白霜拌入做法(1)的杏仁粉/糖粉里,然后加入柠檬皮屑,搅拌成均匀的杏仁面糊。
4)把面糊装入挤花袋里,剪出5mm的洞口,把面糊挤在画了圆圈圈印的烤盘上(烤盘铺上
      一层silicon纸)。
5)预热烤箱 180度,然后熄火,将挤好的马卡龙放入烤箱里焖5-6分钟。(可以把烤箱的门
      用手套或布夹着,让烤箱有点透风)。《烤箱温度以我家的为例,请自行调整》
6)接着把烤箱温度调到 130度开始烘5分钟(这时可见裙边出现了)。
7)再接着把温度调到 100度烘到马卡龙熟为止(大约8分钟)。
8)从烤箱里拿出烤好的马卡龙,再连同烤盘纸一起从烤盘上取下降温。
9)充分冷却后,即可剥下烤盘纸。
10)将马卡龙涂上夹心馅料、放入冰箱后才享用。


  
法式蛋白霜是比较传统而且简单的做法,较适合初学者哦。
想多一些了解法式马卡龙,可以参考名师们的意见 + 做法:

 



~~ ××× ~~









17 comments:

  1. 赞赞赞!!!这个对我来说是超级大难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太客气了,以你的功力,胜任有余啦。试试吧!嘻嘻~

      Delete
  2. 太厉害了,给你多多赞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有厉害,还在练习中哦!

      Delete
  3. 恭喜,挑战成功!
    优雅的马克龙,用高贵的Le Creuset器皿衬托,
    “最爱”牌的马克龙果然不是盖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谢谢,我呀越战越过瘾咧(反正要消耗蛋白嘛)。
      你好厉害,这样也看得到哦。。。
      Le Creuset想买很久了,可是它价钱太高(我下不了手),唯有带这个mini的回家过过瘾咯。咔咔咔~~

      Delete
  4. 很美! 我得空也要试试这个方法。

    ReplyDelete
  5. 恭喜你哦。哈哈哈 。。。。。。 我也来热闹了。

    ReplyDelete
  6. 真的很赞!给你多多LIKES!!!!!

    ReplyDelete
  7. 这个我还没胆试,看你做得那么美,我有心动哦。嘻嘻

    ReplyDelete
  8. 哇!变了马卡龙女王了, 赞!

    ReplyDelete
  9. 太美丽了,鼓掌鼓掌 :)
    我还有些蛋白,改天也来玩玩看。

    ReplyDelete
  10. Irene, 做macaron做上瘾啦,哈哈!又是美美的一批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