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米粉杯子蛋糕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Joceline家的米粉杯子蛋糕,家人都举起拇指说Yummy,一级棒!
我个人觉得单吃蛋糕体会有些许的dry 
(没有吃过全米粉的蛋糕,so不懂我有做对吗。。。嘻嘻),
不过,当它搭配着Ganache一起吃时又是另一番滋味哦。好吃好吃!!

 

食谱来自:Butter, Flour & Me爱的心灵之约

材料
鸡蛋(全蛋)1个
蛋黄 1个
细砂糖 20克

粘米粉 35克(过筛)
蜂蜜 10克 +  鲜奶 10克  } 一起混合
溶化牛油 20克

蛋糕装饰:巧克力Ganache

做法
1)鸡蛋+糖放入盆中,再放入煮沸加溫到50度的溫水中。(开始以低速将鸡蛋和糖打散並混合均勻 )
2)打蛋器以高速将蛋液打到起泡並且逢松的程度(大约 8-10分种)
3)打到蛋糊逢松拿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能夠有非常清楚的纹路就是打好了。
4)然后加入过筛后的米粉(分2次加入)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
5)再鲜奶蜂蜜混合液加入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
6)最后把溶化奶油加入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
7)把面糊倒入铺了纸托的杯子里約9分滿。
8)送入烤箱前,在面糊表层喷5-6下的清水。
9)送入预热后的烤箱,150C烘烤18分种至表面呈现金黃色。(温度以我家烤箱为列)
10)蛋糕出炉后,立刻倒出放在铁架上待凉。

最爱叮咛
这食谱我做了5个cupcake,每个大约是30克面糊的重量。



再过几天myme要越洋去看花了,真的好开心哦。嘻嘻~~


19 comments:

  1. 哎哟,我在你post了7个小时后,才看见你的文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嘛,它是在7个小时后才浮出水面的,是那blogspot的问题咯。

      Delete
  2. 早安。没关系,我的 up date度比较慢的。即使是7小时后才出现,我也不会 miss 掉的。哈哈。。
    美美丽的杯子蛋糕。好喜欢。还有就是挤花,太美丽了。我就是还掌握不到挤花的收口步骤聂。等你教我ok。 :) :)
    这个蛋糕的口感有点像海绵蛋糕。我觉得加了奶油,蛋糕更好吃了。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还想要你教教我呢,你看我挤花的收口处好像有条尾巴,要怎么把尾巴收起来呢?

      Delete
  3. Irene, 我来拿两粒小蛋糕就要去忙别的了。祝你有个特别的周末~

    ReplyDelete
  4. 很漂亮的巧克力玫瑰花叻!

    ReplyDelete
  5. 很美的蛋糕, 尤其是那裱花, 太喜欢了!
    时间过的真快, 你。。要去看花了, 我也要和你一起赏花叻, 带我去吧! 哈哈哈

    ReplyDelete
  6. 日子过得真快!是时候去看花了。一定很开心!
    看到你的花形的蛋糕更开心!

    ReplyDelete
  7. 我被蛋糕上的玫瑰花迷倒了,好厉害叻,
    怎样,这个星期要不要开课?教花花挤花?哈哈哈哈!我提供鸡蛋,哈哈哈哈!

    非常心急你的到来,开心哦!

    ReplyDelete
  8. 一朵朵的玫瑰挤花漂亮极了!好喜欢~

    ReplyDelete
  9. 真的好美的玫瑰花。。厉害到。。

    ReplyDelete
  10. 好喜欢这些花朵蛋糕,很美!
    可以分享那个巧克力ganache的食谱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
      这个ganache就是我马卡龙里的巧克力馅,一个食谱多种用途。嘻嘻

      Delete
  11. 太美丽了!!!!!很高贵呢:)

    ReplyDelete
  12. 我也觉得蛋糕挤花超美!
    还有蛋糕主人会吟诗,美上家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