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草莓鲜奶油蛋糕

又是韩国草莓丰收季节,一踏入超级市场就看到一堆堆鲜艳甜美的Korea Strawberry。
我们家的最爱♥♥♥,哪能放过嗻。。。咔咔咔!!



 

海绵蛋糕体 (6寸圆形模型)
材料
鸡蛋 - 3粒
砂糖 - 75g
普通面粉 - 75g
溶化牛油 - 75g

做法
1. 模型涂油并在周围+底部铺上烘焙专用纸,备用。
2. 将砂糖和鸡蛋快速搅拌至浓稠状。
3. 加入过筛的面粉,搅拌均匀。
4. 放入溶化牛油,快速搅拌至面糊无颗粒和表面有光泽。
5. 将面糊倒入模型里,以150C烘烤约35-40分钟。(以我家烤炉的温度)
6. 蛋糕出炉后,马上出模型并放在凉架上待凉。


奶油层
材料
鲜奶油 - 250ml (我用non-dairy cream)
鱼胶片 - 2片
滚热烧水 - 2汤匙 
* 1汤匙 - Lychee Liquor (我另外加入的)

做法
1. 将鱼胶片放入冰块水里浸软后,拧干水分,再放入滚热烧水里溶解,备用。
2. 将鲜奶油打发至浓稠状后,再慢慢加入鱼胶水和Lychee Liquor*,继续打发至硬。


最好组合
1. 将一部份的新鲜草莓(份量随意)切成片,留下几粒当表层装饰。
2. 蛋糕体横切3片,备用。
3. 将底层的蛋糕铺上奶油馅,然后奶油馅上再铺上草莓片。
4. 第2层蛋糕的装饰做法相同。最后放上第3层蛋糕。
5. 将蛋糕表层抹上奶油,依据个人喜好,用新鲜草莓装饰在蛋糕上即可。




♥♥♥  Happy Sunday  ♥♥♥

15 comments:

  1. 夫人昨天也买了Korea strawberry!
    嘻嘻。。也是想做蛋糕吃。。
    你的蛋糕做好吸引。。

    ReplyDelete
  2. 我用草莓冰棒来和你交换。。。

    ReplyDelete
  3. 我去shopping也是一直看到
    我都不喜欢吃草莓的
    结果还是被诱惑到买

    ReplyDelete
  4. 我也是喜欢草莓哦,最近也是一直在看草莓的甜品。
    不管了,先吃你的比较快,呵呵呵!

    ReplyDelete
  5. 我没有东西和你交换,请我吃可以吗?

    ReplyDelete
  6. 新鲜的草莓的确是人见人爱, 我每次看到也都不会放过它的, 嘻嘻!

    ReplyDelete
  7. 哇。。好好吃的样子。。。我也要啦!(但是在减肚子肥叻。。)

    ReplyDelete
  8. 这蛋糕看来好好吃哦,我要多多草莓和少少的,哈哈。

    ReplyDelete
  9. 韩国草莓甜甜的。我也很喜欢。嘻嘻嘻 。。

    ReplyDelete
  10. 咦,这个cream很特别叻,有加入gelatine的哦。
    很美,肯定很好吃咯 :)

    ReplyDelete
  11. 好想迟哦。

    如果用non-dairy 已经够稳定了,应该不需要gelatin,只是小小意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原来如此。。。用non-dairy是因为我怕dairy cream的重奶味咯。嘻嘻~
      谢谢Angel的tips~~ ^o^

      Delete
  12. Irene, 我几乎天天都在吃韩国草莓,看到你做的美美的shortcake,手有点痒了. :D

    ReplyDelete
  13. 尊敬的博主,您好

    我们发现您的博客里有特别多美味食谱,我们想把您的博客推荐到我们的网站www.mytaste.sg。

    我们的网址每天的浏览量有数万人次,并且已经有很多个食谱博客和网站。此外,我们 创建了博客排行榜,那里已经有几百个博主的加入了。我们在我们的网站上推荐了您的博客,用户就能通过我们浏览器找到您的博客。另外,费用问题您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是一个完全免费的网站。

    将您的博客添加到食谱博客排行榜,自动发表您的食谱在我们的网站。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http://www.mytaste.sg/jiarubokepaihangbang

    目前我们已经在瑞典、英国、美国、法国等国家有了推广。您想加入我们吗?我们静候佳音。

    诚挚的问候
    --
    王龍 (Oriol)
    Mytaste Site Manager

    URL: http://www.mytaste.sg
    mail: info@mytaste.sg
    FB: http://www.facebook.com/mytastes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