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我和花花有个约会 - 槟城2014

说起来我认识花花们都3个年头了。。。。
第1年 - 穿州越省见面会 2012
第2年 - 曼谷游 2013 、新加坡之花花游
第3年 - 也就是今年 2014,最爱的。。。与花花相约

不好意思,我的游记纪念篇每年都是难产的。3次约会里我只写了1次,真的是超级懒惰咯。以上游记全都是从花秘书家link过来的,她文笔好、拍照技术了得、生产力也很快,当然其他花花团队里的成员也不赖,各有所长(太多游记了无法一一link出咯)。
顺便提一提我爱这5朵花的原因。。。她们呀为人真诚不造作、不自私、不计较、不辞劳苦,每一年的聚会planning都是她们负责的(有一点惭愧啦,我每次都只是去吃喝玩乐而已),这种绞尽脑汁的策划行动真的很不简单哦。感谢有你们哦。

这次的见面我早在2013年尾就买好了机票,等了几个月终于实现了。
其实这次去槟城没有想要观光游玩的,只想和花花们喝喝茶、聊聊天(plus最多逛逛烘焙店咯。。。嘻嘻),毕竟每次聚会都没有时间促膝而谈嘛。哎哟,哪里知道超级好客的她们却为我们准备了许多吃喝玩乐的好节目,使我们措手不及、受宠若惊咯。全天候的驱车接送服务、川街走巷为的是填饱我那贪吃老公的肚子、也安排全家大小(10几20人哦)和我们一起共进晚餐 (鱼头炉火锅餐。。。花花们的老公都在,我不好意思拍照啦,深怕他们觉得怎么SG有这怪人,火锅也要拍哦。嘻嘻)。再来还出动周董当司机连夜赶路送我们过长堤,为的是让早睡的我们能快快回到hotel休息。还有太多太多的感动了(为了带我们吃美食而被wheel clamp+罚款、特别为我们烘烤的超好吃的桂圆muffin和tiramisu、到处张罗一些烘焙用品+手信、让乡巴的我们连人带车坐ferry过海、银币推给讨论会、樱花基金的成立etc。etc),这份情谊我们真的无以回报,真的要“以女相许”吗,不要啦。。。很老饼咧。咔咔咔!

好了不说了,咱们马上来看图说话吧。。。。

Made In Penang Interactive Museum (美因槟廊 (3D馆))


槟岛的某座巴刹。。。
很奇怪吧,怎么这家人去游玩还要去逛巴刹的哦。咔咔咔~
是因为。。。 1)要体会、也回味其风土民情,毕竟新国和马国的生活作息很相识嘛,
这些的古早味的珍贵情景、生活街景已经无法在SG看到了。
2)让我那在城市里长大的乡巴女儿见识一下我们的那些年。

Occupy Beach Street - Weekend Market
这是从网络上看到的,所以要求花花们带我们到那里看看。

姓周桥。。。

槟城最古老的烘焙用品专卖店。。。Sims Company Sdn Bhd

我们下塌的G Hotel 。。。
酒店面海、左右都有shopping center包围着,环境舒适,
价钱略高一滴滴(1晚约新币$200+++),不过胜在方便安全、不吵杂。

我们在槟城3天里吃的美食。。。


这是我们家第1次吃到Apong,特别又好吃哦。

到来这座巴刹里的熟食中心,真的有股说不出的快乐。
它真的与新国在80-90年代的Tiong Bahru Market很相似,
虽然地方不大、食物种类也不多,但肯定有那个年代的气氛+情景,好怀念哦!
终于吃到炒粿角(1st time)了,原来就是SG的炒黑菜头粿啦。

@许留山 (Gurney Plaza)。。。

@靠近飞机场的某咖啡店。。。

亲爱的花花们,实在感谢你们那几天的招待,我们真的很感激感动,
这份情谊真的是非笔墨能形容的。感恩能认识到你们,友情长存哦 ~~
还有,要记得快快开始plan一下我们来年的约会哦。
 ~我和花花有个约会 - XXX 2015 ,XXX 2016 。。。XXX 2020。

♥♥♥ Forever Friends ♥♥♥


12 comments:

  1. Irene,原本是来你家拿马卡龙食谱的,没想到看到这旅游篇。。。。
    说真的,很开心认识你还很荣幸可以当你们的导游,最重要的是你老公没嫌弃我的驾驶技术,哈哈哈!谢谢他相对的也很讨厌他欺骗我对他的信任,告诉来槟城没有人要带他吃好料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别气别气,我替你报仇(花他的钱买东西给我自己咯)。

    ReplyDelete
  3. 我可爱的irene啊!这篇文章还真的差点漏掉了,哎呀,那个blogger要去示威投诉一下啦,哈哈哈哈!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贵在‘真’与‘诚’,花花也完全感受到这份情意。
    这几天的相处,真的好忘怀,也相应的拉近了大家零距离的相处。

    好多好多的大小细节都让人笑个不停,明明防备一流的花花,
    想不到临尾还是栽在那些‘namecard’上,哈哈哈哈!
    这样也好了,表示感情可以拉拉扯扯的拉到xxx年去。

    认识你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已经投诉了,可他们就是不理睬我咯。。。。

      那个namecard哦。。。是我家老公善意的谎言啦,他说这样花花们才会对他“念念不忘”喔。真是受不了他!
      我女儿说。。这些aunty们很爱笑的hor,明明只是IP里的字体放大一点,也可以笑到乱七八糟的。不过和你们一起真很FUN。她还说下次如我再去Penang,她一定要跟着去。咔咔咔~~

      Delete
  4. 这么多好吃的, 又这么多好笑的画面, 真的很遗憾不能和你们一起笑一起癫了!
    还有机会的, 下次预我哦, 嘻嘻!

    ReplyDelete
  5. 哇,那么多好吃的好逛的。可是没有我的分。
    不过重点是对的人在一起,感觉就是不一样。

    ReplyDelete
  6. Irene, 你还好游记难产也会产出来,我的胎死腹中哈哈! 我上次也住那间酒店,所以每天都去隔壁的shopping mall浸,那几层楼的店我和老公都走完了哈哈。。。
    那个黑黑面好好吃咯。。想念大马美食。 还有”名片之谎”我也略懂一二,你家老公的善意真的出了高招

    ReplyDelete
  7. Irene, so envy you... too bad I cannot join in the fun, hope I can join for 我和花花有个约会 - XXX 2015 and so on! miss Penang food so much, especially see the orlulu mee, that is my favourite lol.

    ReplyDelete
  8. 我可爱的Irene, 你太客气了啦,我们还担心招呼不周到呢。。咯咯咯
    我呢是五朵花里最该打的那一位,大人物来了那么多天就只陪你那么一天。不过你也知道原因,你大人有大量不会怪我的hor。。嘻嘻!
    谢谢你的sakura b。。。,我很喜欢,非常喜欢,超级喜欢。。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疼都来不及,哪舍得打啦。咔咔咔~~
      你们真的太客气了,为我安排到如此周到,相对之下你们在SG时我的招待显得很随便咯,我很不好意思才对。
      要记得哦。。。我们要拿着sakura mug一起跳para para sakura dance的。哈哈哈。。那一幕肯定很滑稽咯。

      Delete
  9. 哎哟。幸好我有打 revert gear 的习惯。要不然我可错过了这一个精彩篇呢。

    sakura 杯收下了。sakura 也赏回来了。sakura 茶也喝了。还要怎样呢? 那么就 2016 para para sakura 吧! 是不是想到都很爽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下次再来找我们好吗?其实这里还有很多好吃和走走的地方。加油,加油。我们等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嘛,来我家一定要放慢速度的,而且还要记得带渔网来打捞旧的贴子哦。咔咔咔~~

      哈哈哈,那sakura 2016想想也很过瘾的咧。
      当然当然,有机会一定再去Penang的,因那里有漂亮的5朵花花嘛。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