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4, 2014

巧克力马卡龙 (Chocolate Macarons)

今年2月14日(西方情人节)正逢正月十五元宵节(东方情人节),是19年才难得重逢的中西情人节。
属于这浪漫佳节的玫瑰花也理所当然地飙升到非常离谱的价钱,一束12朵的要卖新币$250.00。

玫瑰花太贵了,我就只能送“最爱”牌子的Macarons了哦。
原本要做个心型的,可那是丑到无法见人咯。
也以为用红麴粉就会有红红的马卡龙,可它却变成褐色的。。。嘻嘻~


食谱参考自:Helena's Kitchen

材料
杏仁粉(Almond Powder – SuperFine) - 40g
糖粉 (Icing Sugar) - 40g
红麴粉 (Red Yeast Powder) - 5g

蛋白 - 33g (大概一个蛋白)
砂糖 (Caster Sugar) - 35g

做法
1. 杏仁粉、糖粉和红麴粉混合, 过筛2次。
2. 蛋白打至起泡,再分3次加糖,打至干性发泡,呈现尖端不下垂。
3. 把蛋白霜刮入放粉的盆里,一起搅拌成为光滑的糖糊。
4. 将挤花袋装上花嘴*后,再把糖糊全部装入,平均挤在铺了纸的烤盘上。
5. 刚挤好,表面会黏手;放在干燥的地方使表面结皮,直到可以看到水光渐渐消失,
        轻触也不再黏手。(我是在烈日当空的下午制作,大约等待15分钟就结皮了)
6. 预热烤箱至160°度, 当马卡龙放入烤箱时把温度转下到130C,烘烤17-18分钟。
7. 出炉后,等完全冷却后,用小刀小心刮下。

* - 直径0.5cm的Wilton牌子10号、圆型花嘴


巧克力馅
50g - 70% Valrhona Dark Chocolate (Guanaja)
50g - 32% Valrhona White Chocolate (Dulcey)
100g - 新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38%)

做法
1. 在小锅中放入新鲜奶油,加热煮至微沸,离火。
2. 把切成小块的巧克力加入,用橡皮刮刀混合直到整体泛出光泽,就完成了。
3. 直接放在室温中半天,让它变凉。


 

祝福大家:
情人节快乐、恩爱到永久!
♥♥♥♥♥
♥♥♥♥♥


33 comments:

  1. 早安!双佳节快乐!
    哈。。。。。。不是心型,不是红色,没关系,还有巧克力,马可龙。。。。。。
    你的诚意,我们是感染到的,谢谢你的浪漫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谢你。。。真的爱爱爱死你们了,有你们在背后支持,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的。^o^

      Delete
  2. 我最爱。。。。你了,美美的马卡龙,高贵又有品味。
    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马卡龙呀真的很难“驯服“,我已经屡败屡战了,真的很快要举白旗了。

      Delete
  3. 元宵节,情人节快乐!
    美美的马卡龙出场亮相了。好美丽。我好喜欢。今天你最美。照片也很美!爱你多多OK。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喜欢。。。我也是对你爱不完的呢。咔咔咔~

      Delete
  4. 哟,真漂亮!!
    妳越来越厉害了啦
    祝妳情人节快乐,天天好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厉害啦,我会脸红的咯。哈哈哈!

      Delete
  5. 你稍等,我去後院采些玫瑰花给你,哈哈哈!Macarons,这征服了多少女人芳心的甜品,拿一个来试试红麴的味道是怎样的。元宵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已经送了,就是那美丽的干花嘛。
      Macarons哦,真的很难拿捏,我差不多要做到放弃了才成功1次咯。

      Delete
  6. 漂亮!!!给你多多掌声,真的:)

    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老师。。。我有感动开心。。。嘻嘻!;)

      Delete
  7. 好美的马卡隆,你太厉害了。。。
    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厉害啦,你也一定可以的。
      做lapis剩下很多蛋白嘛,所以就试试咯。

      Delete
  8. 有同感。。。真滴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开心极了。。。

      Delete
  9. 掌声鼓励。。很漂亮的马卡龙,我还没胆试做。。嘻嘻!
    祝福亲爱的你。。情人节快乐 & 元宵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掌声。。。我做了十多次,才成功1次,真的做到我要哭了咯。咔咔咔~

      Delete
  10. Happy Valentine's Day to you. These macarons are beautifully done. Li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Cecilia。 Happy Valentines's Day to you ^o^

      Delete
  11. 哇! 美美的马卡龙登场了, 送给你情人节的情人是最为适合了!
    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里那位情人是“老阿伯“来的,他不会欣赏这类甜点的,送给他会很浪费咯。嘻嘻~~

      Delete
  12. 哟。。新加坡的玫瑰真的贵到离谱,但是这么贵都还是有人买才厉害!
    你的马卡龙真的很好看又应节。这是100%爱心牌的更是有意义。。。看到你做,我又想念马卡龙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昨天又做了4批,but统统送给Mr Bin当晚餐了咯。气死我了 ;(

      Delete
  13. 昨天的花儿真的陪炒到很贵的价钱哦!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送花给我,比如直接给我CASH,不是更加好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喜欢“有钱花”啦。。。咔咔咔!

      Delete
  14. Replies
    1. 这批是侥幸的啦。。。嘻嘻~

      Delete
    2. 我看我侥都不会那么幸啦

      Delete
  15. 好漂亮,虽然已经过了情人节,还是要祝你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也祝福你天天开心哦!

      Delete
  16. hihi,马卡龙做得好漂亮。祝天天甜蜜~

    这么热的天气,还真适合做马卡龙,快结皮,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最适合在下午开工。。。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