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自制猪肉干

不在乎成功与否,只在乎曾经尝试过。。。。


哈。。。虽然不是做得比外面卖的的美,
最重要的是没有把不该有的防腐剂 或 添加剂吃进肚子里。

食谱来自:Min's Blog 和 Anglelin Goh (BW)

材料
冷冻三层猪肉片 - 500g (经典版)或 猪肉碎 - 450g (普通版)
砂糖 - 100g
米酒 - ½汤匙
鱼露 - ½汤匙
蚝油 - 1汤匙
黑酱油 - 1茶匙
五香粉 - 1/8茶匙
胡椒份 - 1小撮
食盐 - ½茶匙
蜂蜜 - 2汤匙

蜂蜜水 - 适量 (蜂蜜 - 1汤匙 + 清水 - 2茶匙)

做法(经典版)
1. 把全部材料混合搅拌。 放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或隔夜。
2. 烤网架上铺一层锡箔纸、在上面刺些洞(让油可以流下)。而在烤网架下面放个铁盘,
  铁盘上也同样铺放锡箔纸(如此就省却清洗烧焦的油垢)。
3. 将肉片整平、铺放好在烤网架上。
4. 放入烤箱以200C, 烤大概8分钟。取出、翻面后继续再烤8分钟。
5. 在最后5分钟时,刷上一层蜜糖水,这样烤出来的肉干片就会油亮。


做法(普通版)
1. 把全部材料混合一起, 用筷子同一个方向搅拌, 直到起胶的状况。
        收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
2. 把肉碎铺放好在烤盘, 可以用汤匙的背面压平。
3. 放入预热160C的烤箱, 烤大概20分钟。  取出, 把烤箱温度提高到200C。
4. 把肉干剪成形状。
5. 再放入烤箱, 用上火200C烤大概8分钟, 取出、 翻面, 再烤7分钟。


最爱提醒
由于肉片很薄,烘烤时要特别注意以免烤焦了。






~~ * ~~ * ~~


6 comments:

  1. eeeemmmm, 我闻到很香咧!!
    想念了,嘿嘿!!

    ReplyDelete
  2. 我好怀念新年。。。。嘻嘻!

    ReplyDelete
  3. 哇!好棒哦!问道香了!

    ReplyDelete
  4. 我只吃过普通版的,不行,下次我要吃Irene亲手做的经典版肉干。上次在新加坡的唐人街看到一家叫林什麽什麽的店大排长龙,我掉头回去时想买肉干试试,谁知却卖完了。其实还有其他的店在,不过心做祟,要去有人排队的那间,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那间店是出产“林志源”品牌的猪肉干,每当新年一定大排长龙的。
      味道嘛,我个人觉得普通而已,没有特别。价钱也是贵咯(1kg $50-60),不值得花时间排队。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