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鸡蛋糕 (Kuih Bahulu)


尝试了几个食谱后,终于找到我的最爱了。
也很庆幸能很快地拿捏到烘烤这鸡蛋糕的一些小窍门与方法,
当然过程中也丢弃了不少的失败品咯。。。嘻嘻~

原食谱取自:花花主席

材料
鸡蛋 - 4个
细砂糖 - 150g
低筋面粉 - 150g
粘米粉 - 20g (我自己乱加的,因听说粘米粉能使鸡蛋糕更puffy and light)
发粉 - 1tsp

做法
1)鸡蛋+糖打至松发。勾起时能出现纹路。
2)慢慢加入已经过筛的粉类,搅拌均匀即可。
3)预热模型(约10分钟),涂上少许的油,将面糊放入挤花袋,把面糊挤入模子里9分满。
4)以200度烘烤1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取出。
5)用牙签挑出烤好的鸡蛋糕即可。

最爱分享
1. 要使鸡蛋糕外皮更加香脆(方法来自Sonia)。
    可以将烤好的鸡蛋糕铺放在烘盘里,再次放入烤箱里,以180C烘烤5分钟。
2. 模型一定要预热、涂油后才能挤入面糊,不然烘烤好的鸡蛋糕会黏在模子里,无法取出。
3. 粉类要过筛3次,这样能使粉更airy and light,鸡蛋糕也会酥松(分享自Phoon Huat导师)。

感谢清纯美女送我这个漂亮的蛋糕架子,我太太太喜欢了吔。嘻嘻~


倒数中。。。
离新春佳节(马年)剩下 2 天了哦。


** ~ ** ~ ** ~~ **


12 comments:

  1. 蛋糕好好吃的样子哦! 快快抛几粒过来,我刚好泡了杯浓茶,这肯定是绝配呢!嘻。。。。。
    祝你与家人身体安康,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2. Very beautiful kuih bahulu..I have no time to bake some...can send some for me kah, hehehe..Thanks for the mentioned.
    Happy Lunar New Year to you.

    ReplyDelete
  3. So beautiful indeed ... Very happy new year to you

    ReplyDelete
  4. 很美很美! 这个本来要做的但是来不及了,取消哈哈。。。
    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5. 好美的鸡蛋糕哦。。想吃一个嘻嘻。。
    祝你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_^

    ReplyDelete
  6. 这个我和li shuan研究了很久,最后决定放弃不做,哈哈哈哈!

    来你家吃现成的,yummy yummy

    这里也祝福你,吉祥如意,马年行好运。

    ReplyDelete
  7. 祝福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8. 新年快乐:)
    我很喜欢你这次的照片,拍得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9. 美得冒泡的鸡蛋糕咧......
    irene妳好捧哦 !!!!!
    祝妳马年行大行, 万事大吉 ^^

    ReplyDelete
  10. 这个我做过一次
    粘模到不行就没有再做了嘻嘻

    ReplyDelete
  11. 超级美!我做了二次还是做不到自己想要的?(粘模)
    改次试看您的食谱,可能加了粘米粉会不粘模!
    谢谢您 ❤

    ReplyDelete
  12. 超级美!我做了二次还是做不到自己想要的?(粘模)
    改次试看您的食谱,可能加了粘米粉会不粘模!
    谢谢您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