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Kueh Lapis

最近,新国的天气冷冷的,使我天天都想继续窝在被里不起床。
无奈,身为家里的“重要人物” 哪能如此放肆,会被炒鱿鱼的喔。
唯有,待老公孩子出门后 + 牺牲我上网的时间才能继续去贪眠。
渐渐,烘焙就被我忽略了,而对写部落格也就更加力不从心了。

 好久没有做这款蛋糕,应该有3-4年了吧。
弟妹们年年都有submit request form,可统统被我家老爷reject掉(因我背痛不能站久咯)。
终于今年我决定by-pass我家老爷,好让家人再次品尝它的美味。嘻嘻~
 这次成品不是很理想,还需要多多练习。
也因为用错了模型(8寸),就只做了14层(有剩下大概3-4层的面糊量)。
食谱配方来自PA烘焙老师 - Richard Goh,所以不便在此公开,敬请体谅。


~~ ** ~~ ** ~~

倒数中。。。
离新春佳节(马年)剩下 11 天了哦

21 comments:

  1. 好美的千层糕哦,我不要食谱,我只要吃。。嘻嘻。。

    最近的风真的很凉,就像处在外国一样,如果能够天天这样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Richard Goh的课不错哦,他的一个课程我觉的很多咯,
      我不想每个周末去上课,所以迟迟都不肯报名。。哈哈哈

      Delete
    2. Sally,
      你可以去Weekday的课程呀?Richard有10am和2pm的session。
      快快去学嘛,他的class很值得的,而且某些蛋糕现在已经没有几人会教了哦。

      Delete
    3. 哦。。我这里好像没有weekday的,我去问问看。。
      谢谢你。。

      Delete
  2. 哇!!层层漂亮,用了多久时间?
    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个真的累人咯,我用了4小时才完成的(包括清洗烘焙用具)。

      Delete
  3. 哇! 上了课果然不同凡响了, 这蛋糕做的太棒了!
    这样的蛋糕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哦, 快快寄给我。。让我帮你吃掉它, 你再做第二粒吧! 哈哈。。。

    ReplyDelete
  4. 有机会我也想试试这种一层层的蛋糕~~
    你的做的很漂亮~~ 好希望能吃到一块!!

    ReplyDelete
  5. 这蛋糕如果你不满意,我帮你sapu,
    家里的烤箱都被年饼霸占了,我想念蛋糕的味道,嘻嘻!

    ReplyDelete
  6. 好美丽的 kuih lapis leh,那个是要送大礼的吧?哈哈哈 。。。。。。

    ReplyDelete
  7. I am too lazy to make this kueh lapis, can send some for me kah? hehehe..

    ReplyDelete
  8. 很美的lapis, 害我也想念lapis了。
    哎哟,我了解力不从心的苦。。。

    ReplyDelete
  9. 非常美丽哟,尤其是切得很工整啊,给你多多like

    ReplyDelete
  10. 这个kueh lapis 真的很好吃。我给你100分!下次我也要submit request for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n的100分。
      我好开心。。。这数小时的“罚站”真的太值得了哦。嘻嘻~~

      Delete
  11. 看见千层2字, 我就打退堂鼓了!!
    来向妳讨2块来吃, 嘿嘿 ^^

    ReplyDelete
  12. 层次分明,好美哦,也一定好好吃!

    ReplyDelete
  13. Very nice lapis bake. I have not bake this for quite sometime too..

    ReplyDelete
  14. Irene, I really love your kuih lapis, can I submit request too heeheeh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感谢你,有你们的支持我就用动力了哦。下次再encore。。。。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