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圣诞曲奇 - Royal Icing Cookies

这款royal icing真是把我累垮了。。。。。
尝试了2个品牌的icing premix还是没法成功,最后唯有上网找youtube来学习。
其实不是premix不好,而是笨拙的我无法调出到那个恰当的浓稠度。嘻嘻~~

Royal Icing食谱是根据CakeJournal的做法,而饼干是用自己喜欢食谱就行了。
有兴趣就点击这里这里看看吧。


 
饼干食谱
无盐牛油(半软硬状)- 227克
砂糖 - 150克(因糖霜已经很甜,所以我只放105克)
黄金糖浆(Golden syrup)- 85克
鸡蛋 - 2粒(每粒越70克- with shell)
普通面粉 - 500克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茶匙
食盐 - ½茶匙
Vanilla Paste - 1茶匙

做法
1. 将牛油+砂糖以高速搅打成light and fluffy。
2. 加入 golden syrup以慢速搅拌均匀,然后把鸡蛋分2次加入,拌匀。
3. 把过筛好的面粉、食盐和泡打粉分3次加入(2)中,继续以慢速拌匀。
4. 最后加入Vanilla香精,搅拌均匀便可,切记不要overmix。
5. 将面团分2份,每份擀成1寸厚的长方形,用保鲜纸包好并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
6. 将冷藏好的面团,擀开成自己喜欢的厚度(我的是0.8公分厚)把它再次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7. 用cookie cutters印出形状后,排列在烘焙盘子里,连同盘子一起放入冰箱里冷冻15分钟。
8.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里,以180C烘烤10分钟或至饼干成浅金黄色便可。
9. 饼干需完全冷却后才能涂上糖霜。


 做了几次的royal icing,我深深体会什么叫做“慢工出细活” 、
“Practice make perfect”,真是少一点耐心和毅力都不行。
我呀自认没有那几种特性,所以这组的照片是献丑了。。。嘻嘻~
涂上糖霜后需要8-12小时来风干哦,这饼干难免会有些些的“漏风”,
我很好奇(在这风干过程里)要怎么样收藏它才可以保住饼干的酥脆度呢??
如你们知道就提点我吧。。。。谢谢~
 
 
~~~ Happy Holidays ~~~
 
 


18 comments:

  1. 我还没挑战过这个,掌声鼓励,很美。。:)
    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_^

    ReplyDelete
  2. 这些圣诞曲奇都装饰得很漂亮叻!偷吃一个,嘻嘻!
    Merry Christmas!!!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
      不过饼干有点点漏风咧,你不介意吧。嘻嘻~~

      Delete
  3. 我觉得做的很不错啊!LIKE!
    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n的支持。。。嘻嘻~

      Delete
  4. Replies
    1. 我也是,but既然开了头。。。就硬着头皮上咯。咔咔咔~

      Delete
  5. Merry X'mas ^^
    饼干作的真是漂亮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会继续努力的。。。。嘻嘻~

      Delete
  6. Merry Christma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Nicely done cookies..

    ReplyDelete
  7. 做完饼干又要上糖霜, 真的是蛮累人的, 我也最怕了!
    迟来的祝贺,你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8. hohoho~!!! merry merry christmas~~ <3

    ReplyDelete
  9. 請用carol的食譜的蛋白糖霜,大約半個小時就干了。

    ReplyDelete
  10. 你做的也很美啊^_^
    你的风干要那么就啊?那饼干肯定漏风的。我觉得姜饼最适合画糖霜,它很耐没那么容易漏风,其它butter cookies就比较不能这样放着风干,很烦恼喔

    ReplyDelete
  11. Irene, 来不及祝你圣诞快乐,就祝你新年快乐吧!royal icing 做得很好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