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花生汤圆 (冬至)

女儿问:what是冬至?
myme :冬天要到了吧,在我们SG应该是没有different的。
女儿问:then,为什么要吃汤圆??
myme :因为、因为。。。外婆说要吃就吃啦!(当年我妈也没有给我答案嘛
女儿问:huh, what kind of answer is this??? 当年我没有反驳,只有点点头继续吃汤圆
myme :你自己去google一下好吗。。。(假假很忙,说完就快快闪人

 有兴趣知道的朋友就看这里吧。
我只知道吃汤圆是冬至的传统习俗,有着“团圆”“圆满”的意思。
 myme最爱吃以上这款“干捞”汤圆。
糯米汤圆是kosong没有馅料的,沾上混合好的磨碎的花生+细幼砂糖,
(有点像无油的麻薯),QQ、软软的。。。好吃哦。
 老公不爱有姜味的甜汤,所以就特别为他准备了花生汤底。
myme是没有那么勤劳的嘛,所以就用罐装花生汤代替咯,
而这包汤圆粉也是买premix回来加水拌和就ok了。
(其实我是眼睛坏想试试这橙色的汤圆粉啦,要不然我都忘了冬至吃汤圆。。。嘻嘻)。

 
 
 ~~  Happy Winter Solstice ~~
 

5 comments:

  1. 冬至快乐。。原来汤圆也有premix粉的啊。。

    ReplyDelete
  2. 冬至快乐! 这包premix粉是在本地买的吗?颜色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我在百美(Prime Supermarket)买的哦。

      Delete
  3. “干捞”汤圆,沾上多多点的花生碎和细幼砂糖,另一版本的麻薯,好特别哦!

    ReplyDelete
  4. 呵呵花生汤那样的我没有吃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