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紫番薯椰丝红龟糕

大家好,我回来了。
做人家老妈cum老婆的,旅行回来比去的时候还要忙咧,有一大堆衣服家务要洗烫、打扫的,
再加上宝贝女儿回来后就生病,我呀是忙到乱七八糟的咯。所以呀还是上旧贴子吧。。。

~~~~~~~~~~~~~~~~~~~~~~~~~~~~~~~~~~~~~~~~

紫番薯在我这里的market不常见,所以如见到它一定非抱几条回家不可。
这天因为要出远门,所以一定要把紫番薯clear掉,要不然回来时肯定要为它收尸的咯。嘻嘻~~

一时的大意我把上面这盆糕给蒸糊了,结果口感太chewy也没有卖相,家人不support。
反观下面这盘的时间、火候都拿捏的刚刚好,结果有成功,当然家人也很赏脸有把它们吃完咯。
所以呀。。。食谱真的要认认真真的看完,要不然真会浪费食材。

食谱来自:Joceline
 
椰丝馅材料
白嫩椰丝 - 250
马六甲椰糖 - 150(我换成红糖)
- 1
清水 - 1汤匙
pandan - 数片(打结)

做法
1)把清水++细砂糖+pandan叶放入锅里,一起搅拌。
2)加入椰丝一起拌均匀至炒香。(不许炒太久,避免炒干)


糕皮材料
番紫薯泥 200g
细砂糖 2汤匙 (我没有放)
清水 250g
糯米粉 400g
食油 50g

做法
1) 把所有的糕皮的材料(除了水)放入容器里。搅拌均匀。
2) 慢慢加入清水,将材料搓成面团。大约搓5分钟至面团均匀有点弹性即可。
3) 把面团平均分割。搓成圆形,按扁、包入馅料。模里撒上少许糯米粉,敲出多余
    的粉,把包了馅料的面团放入模型印出花样。把糕放在一小片涂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
4) 蒸锅水滚后,把糕放入锅内,把火转小(中小火)蒸6分钟。
    (注:不能大火蒸,糕会糊掉
5) 蒸好后,在糕的表层涂上少许的食油即可。

  
 
 
 ~~~ %%%%% ~~~
 
 

16 comments:

  1. 是啊 大火就脸糊糊了 嘻嘻

    ReplyDelete
  2. 这个模很特别,也是phoon huat买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PH的,是远方朋友送的。^o^

      Delete
    2. 那就没机会扫货了 。。。哈哈哈

      Delete
  3. 红龟糕是我的最爱, 这算是蒸糊了, 我也爱吃。。下回早些通知我, 有我来帮你吃掉。
    昨日, 我才一日游星国, 去了Woodlands的Phoon Huat 扫货,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来SG扫货,怎么样有收获吗?有没有买到心头好呀?
      讨厌啦,为什么没有来找我?你怕有riot,是吗?
      咔咔咔。。。开玩笑啦,知道你一定是和家人一起的、时间很难拿捏的。

      Delete
  4. 椰丝馅的红龟糕真的好好吃,我的大爱!

    ReplyDelete
  5. 这个模我还没开张呢。。。真的要赶快动工,要不然又不懂把模收到那里去了。。。嘻嘻!

    ReplyDelete
  6. 我也很想吃AKK。紫色很美丽的颜色。

    ReplyDelete
  7. 蒸这个也要看火候和时间哦
    也是一种功夫咧,嘿嘿!!

    ReplyDelete
  8. 红龟糕是我的最最爱,下次蒸糊了, 记得通知我,我帮你搞定它。。 嘻嘻!

    ReplyDelete
  9. 我最近也是忙到连上帖子的时间都没有了。只好偷闲上来偷吃AKK

    ReplyDelete
  10. Irene, 我们家的两个孩子加我每次去旅行肯定会病,但是还是爱去走,去吃,去买东西,哈哈。我捱意气,帮你吃上盘那Akk。

    ReplyDelete
  11. 有椰丝的AKK,我最爱,我也来support你

    ReplyDelete
  12. Nice AKK ..Hope you did had a great holiday. Me too everytime fall sick when travelling..

    ReplyDelete
  13. Irene,有我和老公来support你一定可以把它吃完,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