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Almond Pistachio Cookies

时间过的很快很快,再过两天2013就要结束了。
对我,今年当然充满着喜怒哀乐的。。。。
喜事 ~ 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真诚网友,大家还三不五时飞来飞去的见面呢。
         ~ 女儿依然乖巧,升上中学的她比她老妈(我)还要理智和理性。
         ~ 认识了一位了得的中医师,能把我的腰椎疼痛减少至剩下15%,感恩。
         ~ 也庆幸身体健康报告(体重除外啦)依然没有出现赤字。

怒事 ~ 认识了一位很自私的朋友,也在短短几个月里看清她是如何把她个人利益放在
              我们的友情之上。

哀事 ~ 因皮肤敏感而与海产类(除了fish)绝缘,永别了我最爱的辣椒螃蟹。
         ~ 也因皮肤敏感药物的副作用太强(呕吐到脱水+心跳加速),进医院调“盐水”数小时。
         ~ 懊恼自己总是学不会如何 “不再执着于某些人与事”。

乐事 ~ 这事呀有很多,看看我“身广体胖”就知道了咯。。。哇哈哈哈!
         ~ 最近的应该是学会了怎么做Royal Icing吧。
         ~ 能无忧无虑地去上烘焙课,上完课后又不必赶回家煮饭。。爽呆了哦。

最后,也送上我对大家的祝福:
♥♥♥ 明年行大运,天天是好天 ♥♥♥

饼干口感很香脆,因有少许的开心果,所以色泽漂亮(我喜欢哦)。嘻嘻~
唯一可惜的地方是外层的coating太厚,饼干咬下时有点点过甜咯。
 

食谱参考:孟老师100道手工饼干 - Pg 94 (柠檬皮砂糖饼干)
我有做少许的更改

材料
无盐牛油(室温)- 100g
砂糖 - 50g
蛋黄 - 1粒
Vanilla香精 - 1茶匙

普通面粉 - 100g
杏仁粉 - 30g
开心果粉 - 20g (将开心果仁用搅拌机磨成粉末)

蛋白 - 1粒
幼细砂糖 - 适量

做法
1. 将牛油和砂糖(用mixer)搅拌至light and puffy。
2. 蛋黄和香精混合并分3次加入(1)里,继续拌匀。
3. 改用spatula拌入粉类,均匀便可(无需过度搅拌)。
4. 将面团放在保鲜膜上,用手整形成直径约3公分的圆柱体,再用蛋糕纸包好冷藏约2-3小时待凝固
  (如能放过夜,效果更佳)。
5. 将凝固后的面团,刷上均匀的蛋白,再沾上均匀的幼细砂糖,并用手轻轻的滚动面团。
6. 用刀切割面团约1公分的圆片状。
7. 烤箱预热后,以170C烘烤约20分钟左右。(以我家烤箱为参考)

小小叮咛:
在刷上蛋白液均匀便可,如过厚就会像我的作品一样 - 边缘有如tree bark。



see you in 2014 。。。。


21 comments:

  1. 早安,早安!不可以白羡慕你可以"能无忧无虑地去上烘焙课,上完课后又不必赶回家煮饭."因为你也是带了孩子这麽多年才可以到今天的。我要向你学习,现在会为孩子而活,等他们长大後就是我的happy hour了!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对哦,要多多享受我现在的happy hour。要不然将来有一天当女儿结婚生子时,我又需要在家帮她带孩子咯。

      Delete
  2. 哦,忘了来拿cookies吃,金黄色的,好意头啊!

    ReplyDelete
  3. 这些照片是用新相机拍得吧?很美哦:)
    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我居然忘了我的乐事之一。。。换了新相机。咔咔咔
      是的,用那架拍的,我有打灯哦。

      Delete
  4. 新的玩具真的是不同, 这批照片真的是很美,把这饼干拍到特别的吸引人, 弄到我心在跳 手在动了,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新玩具很难摸透咧,我对它又爱又恨咯。咔咔咔

      Delete
  5. 看见你的饼干,让我感觉新年脚步越来越近,不能用又大一岁来形容自己,是又老一岁了。。哈哈!总之开心充实过着每一天就是了。。祝你2014好事连连!期待我们的约会。。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哪里有老。。。我们是永远青春无敌的啦。哈哈哈哈
      是咯,我越来越紧张了,担心自己会漏这个那个的。��

      Delete
  6. Hi Irene, may this coming New Year be a rewarding one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Wishing you good health, good wealth and happiness always. Nice golden cookies. Catch up with you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Cecilia,
      Many blessing to you too. Happy New Year ^o^

      Delete
  7. 不管任何事带来的任何心情,记得。。。我们的irene是最棒的!

    新年大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谢谢你让我开心到明年哦。。。嘻嘻!所以我常说认识你们真是我的荣幸+福气。

      Delete
  8. 新年快乐!明年见~哈哈.....

    ReplyDelete
  9. 好美味的一道饼干。赞。

    祝福你,新年进步。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仔细欣赏了照片,拍得好看。美丽的。

      Delete
  10. 好吃的饼干我又怎能错过呢?哈哈哈哈!
    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1. Hi Irene, 不好意思我来迟了,先祝你新年快乐!
    我还有剩的pistachio这次上得用了!谢谢分享食谱 :D

    ReplyDelete
  12. Irene, you used your new camera? the photos are so pretty, bravo! I like the color of the cookies, so outstanding!

    ReplyDelete
  13. 嗨Irene,饼干颜色很美,看起来很香脆,诱人!
    谢谢你之前在我家留言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