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香橙拜拜蛋糕

蛋糕名字很奇怪吧,我也不懂这款蛋糕为什么会叫拜拜蛋糕。
只知道我失败了3次,第4次时才有幸成功。。。。。。。。。



 
  
 
食谱取自:Qi Qi in the house
 
6寸戚风模子
 
材料
低筋面粉 - 50g
粟米油 - 20g
鲜橙汁 - 35g
蛋黄 - 43g
蛋白 - 85g
砂糖 - 43g

做法
1. 砂糖分次加入蛋白中,打发至发泡。
2. 将过筛的低筋面粉加入混合的粟米油和鲜橙汁中拌匀。再加入蛋黄搅拌。
3. 分次把蛋白加入(2)中,搅拌均匀。
4. 将面糊倒入模具里,以130C烘烤25分钟至熟。(温度试个人烤箱调整)



 ~~~~~~~~~~~~~~~~~~~~~~~~~~~~~~~~~~~~~~~

3次的成品都是如此,全因我的蛋白没有打发好的关系,
应该不关模子的事哦(虽然我是有换模型啦)。
有时间一定要用圆形模子再来试试哦。。。。嘻嘻!

 ~~ % ~~ % ~~

 

21 comments:

  1. 终于成功了,蛋糕应该很香吧!

    ReplyDelete
  2. 有空我也来玩玩这个。嘻嘻嘻 。。。。。。

    ReplyDelete
  3. 圆模的我失败了很多次,中空模子的没有问题。。。但是就是不甘心圆模做不成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就是咯,我也是非要把它征服啦。

      Delete
  4. 想做,又不敢做,怕塌下来,嘻嘻。。

    ReplyDelete
  5. 对咯,我也是好奇zomok叫拜拜蛋糕。。。是不是因为像发糕那样pattern中间十字,所以拜拜用,还是蛋糕很难做所以每次结果都是 bye bye 结局哈哈哈。。。

    我还有一点好奇的就是,它的做法很像戚风,到底口感和戚风或相思有什么不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以为因为我是christian,所以无法成功咯。咔咔咔~~
      这拜拜蛋糕。。。我觉得它和戚风+相思没有什么很的大分别。

      Delete
  6.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拿来拜神的蛋糕,所以才叫拜拜蛋糕。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7. 这个蛋糕也是‘红牌’,分我吃一口,嘻嘻!

    ReplyDelete
  8. 拜拜蛋糕哦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应该是妃娟老师做来拜拜的一款戚风蛋糕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如此。。。所以它是戚风蛋糕。哈哈哈~~

      Delete
  9. 这个很火红的蛋糕我也做了两次,两次都失败收场。和你的失败品一样,也不懂问题在哪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遇到这样的问题,我还以为只有我呢!咔咔咔~~

      Delete
  10. 这个很红呢!!!!
    厉害的哟,我一次都还没做过
    不敢做
    嘻嘻

    ReplyDelete
  11. 感觉蛋白的打发程度是关键呢!(个人瞎猜)
    有一回蛋白一个不小心打得接近干性发泡,
    烘烤后蛋糕底部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但没那么严重,轻微而已..)
    一般在打至湿性发泡之后,就要开始留意了;中性发泡即可。
    加油加油加油↖(^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一回我也是把蛋白打久一点点(大概至中性发泡),所以可以成功。
      那个蛋白真的很难搞咯。嘻嘻~~

      Delete
  12. 对的,好几年前,身边的好朋友有做这个。。记得我还跟他开了一个玩笑。
    说;蛋糕请我吃,但不要拜拜行吗?因为我还想好好活着。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呀就是如此的可爱呢。

      Delete
  13. 这蛋糕很美,原来也是戚风之一,香橙口味的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