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龙眼QQ果冻

这个果冻6月做、现在才post,全因食谱不懂被我丢到哪儿去了。。。
今早终于tick起心肝,铁定要把它给找出来。哈哈。。皇天不负勤劳人哦!!



原食谱来自:宛宛

材料:
- 414ml
罐装龙眼 - 7/8粒左右 (切成小块
罐装龙眼果汁 -  586ml我用剩余的1罐龙眼肉 + 罐里的龙眼水 搅拌成汁
细砂糖 - 50g
吉利T果冻粉 - 25g (我用 1包Agar-Q寒天果冻粉代替
 
做法:
1.     果冻粉和细砂糖混合拌勻,以避免干拌會结塊。
2.     准备一個汤锅,加水煮至80℃,倒入已经混合好的细砂糖和果冻粉。
3.     還有龙眼打成汁的龙眼果汁,一起攪拌均勻至粉末透明,完全融化後,
    熄火,成為果冻液。
4.     待果冻液降溫后,先放入切好的龙眼丁,再将果冻液倒入果冻模里約八分滿,
    再铺上一层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至1小時后,就可食用了。
 
注意:
以这果冻粉的packet instruction,总水量不能超越1000ml哦。
 
 
这就是我用的Agar-Q果冻粉 (我在Fairprice-Extra买的),
直到编辑时才发现它原来也算是寒天粉哦。
嘻嘻。。当然它的价钱与那日本品牌的寒天粉有很大的偏差咯。
 
 
~~ %% ~~ %% ~~
 

4 comments:

  1. Hello,,现在女儿在等放假,做妈妈的也轻松了很多!很高兴又可以常常来Irene的家了。我家也有一罐龙眼,是前几天买的,也是想拿来做果冻,最後果冻做了,但却没有放龙眼进去,哈哈哈!因为我做了椰子果冻。现在来你家欣赏一下也爽!

    ReplyDelete
  2. 我还没注意到有这牌子的果冻粉呢。 明天就去找找看。

    ReplyDelete
  3. 这个不错, 凉凉的很适合这里的天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