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1, 2013

Pandan Nasi Lemak

虽然赶不上那Pandan主题的最后一班列车,帖子还是要照上啦。嘻嘻~~

用Basmati米来煮这nasi lemak真的好好吃,口感绝对不逊色于马来同胞煮的哦!

原食谱来自:Sonia的椰浆饭Sonia的辣椒酱

椰浆饭
材料
2杯 - Basmati白米
75毫升 - 浓椰浆 (我用KARA包装的)
250毫升 - 清水
25毫升 - 浓缩香兰汁
1茶匙 - 食盐

做法
1. 把白米洗干净,加入所有材料,搅拌均匀。
2. 将白米等倒入饭锅里,浸泡30分钟。
3. 以平常煮饭方式将米饭煮熟。当米饭煮熟后,用筷子稍微轻拌至蓬松。
4. 此饭要趁热享用,才是绝佳美食。


辣椒Sambal
材料
辣椒糊 - 200克 (我在supermarket买现磨的)

小红葱头 - 250克 }
大红葱头 - 1粒     }
姜 - 10克               } 用搅拌机磨成细幼状
蓝姜 - 15克           }
蒜头 - 30克           }
Belacan - 15克      }

1至2杯 - 食油
40克 - 阿叁粒 (Tamarind pulp),加¼杯的清水 成 阿叁汁
50克 - 砂糖 (以自家的口味自己拿捏)
1茶匙 - 食盐

做法
1. 将磨好的葱姜料,放入热油里以慢火翻炒至香。
2. 加入辣椒糊,搅拌均匀 (10分钟左右)。
3. 再加入阿叁汁、砂糖和食盐。
  (继续以慢火烹煮,时不时翻炒一下免得烧焦,煮大约30分钟或至辣椒成黑红颜色哦)

最爱提醒:
- 如翻炒辣椒sambal时觉得成品太干,可自己添加食油吧。
- 我的炒法和Sonia的有一些不同。材料方面虽然是跟足了,可炒法却是依据我老妈的哦。
 (因她79岁的老人家已经忘了sambal辣椒是有些什么材料啦。。嘻嘻)


  虽然没有大鱼大肉,
可这简单的美味足以让我们齿颊留香、绕梁三日哦!
简单幸福的味道。。。你闻到了吗?
 
 
** ~~ ** ~~ **
 

13 comments:

  1. 这简单的味道里有你满满的心意,所以就算在10千8万里路的我,
    还是闻到的,嘻嘻!

    我要一盘nasi lemak做早餐。

    ReplyDelete
  2. 有哇~~~ 是香的嘞!

    那,我可不可以也来一盘呢? ^^

    ReplyDelete
  3. 很香的nasi lemak, 我也扑上来吃nasi 早餐。。我比较喜欢basmati米的椰浆饭,无奈那天要煮时发现basmati米只剩那一点点,只好用jasmine rice。
    哦。。去败了相机回来是吗。。。呵呵。。期待你美美的照片。买了哪里一部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ena,
      是700D的。。。嘻嘻!

      Delete
  4. 我想要煮nasi lemak 好久了。。。可是想到家里没几个人吃,都放弃了。。。。
    虽然是简单的配料。。。。对我来说。。。已经很棒咯!!

    ReplyDelete
  5. 今天真幸福一早就可以吃到Irene煮的nasi lemak我要多多sambal的,嘻嘻~

    ReplyDelete
  6. 一早我有nasi lemak,好幸福的。试试看 submit,应该还 OK 的。谢谢你的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有有。。。我submit了,还可以哦!!嘻嘻~~

      Delete
  7. 简单的nasi lemak我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8. 我在这里有闻到很香的nasi lemak,我要来一盘,要多多sambal 的,嘻:)

    ReplyDelete
  9. Hi Irene,

    I realise that this is also one of the popular dish to cook for this pandan LTU event. This looks like an extra fragrant feast :D

    Zoe

    ReplyDelete
  10. Irene, I am late for your nasi lemak, still have any left over for me? Looks really fragrance and yummy, this is my favourite dish, yum yum!

    ReplyDelete
  11. 耶 有我喜欢的午餐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