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草莓相思蛋糕

时间过得好快,一转眼现在是10月最后一天了。
女儿也开始放假了,而我会更加忙碌(因她在家so我需要为煮3餐而想破脑袋了咯)。嘻嘻~

这款蛋糕是5月做的。。。当时还做了个班兰口味的哦。好吃嘛~

食谱来自:Joceline
 
7寸方模 1 
材料
A
蛋黄 4
全蛋 ½
1
粟米油 40
草莓味牛奶 50
草莓香精 ½茶匙
低筋面粉 60
 
B
蛋白 4
细砂糖 64
柠檬汁 1茶匙
 
做法 (A)
1。蛋黄、全蛋、盐、粟米油、斑兰汁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筛入低筋面粉再打滑,放一边备用。
 
做法 (B)
1。蛋白加+柠檬汁+细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最后把A和蛋白霜混合至均匀。(像戚风蛋糕的混合法)
3。将面糊倒入7寸的方模里,把空气敲出。
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于蒸烤法160C 烘烤60分钟或至熟便可。
4。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切开。


 
 
Enjoy your weekend !!!
 
 

23 comments:

  1. 美美的蛋糕组织,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2. 我要吃。。。嘻嘻嘻~

    ReplyDelete
  3. 好久没相思了,喜欢pink pink的, 我也要吃

    ReplyDelete
  4. 这款蛋糕我好喜欢哦!我也要一片!

    ReplyDelete
  5. 你很厉害哟,做的很美叻!
    我的相思要看mood的,还捉不到窍门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次我幸运而已啦。
      每次做蛋糕我都会在心里暗暗祈祷一番的,因怕失败嘛!

      Delete
  6. 粉嫩的颜色,好好看的蛋糕。

    ReplyDelete
  7. 蛋糕做得很美,一定很香。LIKE!!!!

    ReplyDelete
  8. 很棒叻,表面美美里面也美美。。。

    ReplyDelete
  9. 那天我做班兰味道的,失败了。。。
    我吃你的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你快快再试试啦,那么我又有得吃pandan口味的了。嘻嘻~~

      Delete
  10. Irene, 目前只吃过Sonia做的pandan口味,这相思蛋糕有我喜欢的粉红色,我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你快快动手做啦,相信你做的肯定更加漂亮哦!!

      Delete
  11. 好细致的蛋糕。:)

    ReplyDelete
  12. 你好。喜欢粉红的颜色,很美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黛丝,你好。
      谢谢你的到访哦!!

      Delete
  13. irene
    看这个有sale了。我才去看了回来,有小收获。
    https://www.facebook.com/LeCreusetSingapo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哎呀,我们又错过见面了。我也是昨天去那个sales咧(时间大概是1++pm),还打算回来后要告诉你咯。嘻嘻~~
      我空手而回,没有我想要的咯!

      Delete
  14. 哈哈我去到那已是两点多了,听说第一天大排长龙。。。
    虽然没有买到我心仪的颜色,不过没关系啦,
    最重要锅子的性能咯。。
    那个小杯子很漂亮,你没买吗?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