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柠檬磅蛋糕

最近很爱日式烘焙料理,时不时就与kaki一起上料理课程。哈哈。
我们俩简直是处于迷恋状态哦,现在还疯狂到上日本网站购买超超超贵的日式烘焙用具呢!
(嘻嘻。。不能让我老公知道,他会昏迷不醒的哦(看到账单时我自己也晕了几次咯)~~

我喜欢日式烘焙是因为。。。
1)每种料理份量是少少的(不会吃不完而丢弃或吃几天吃到我越来越肥胖啦);
2)日籍老师是全心全意的授课,没有自私的收藏心得;
3)烘焙过程全是用手工制作,用电动mixer的数量少之又少哦。

 因这是老师的私家食谱,所以不便在这里公开,敬请体谅!感谢~~
其实第3次能成功,真的要感谢Helena。要不是她提醒我用electric mixer来试试,
我呀还在那里苯苯的用handwhisk。哈哈哈。。。这就是我啦,
常常不用脑,所以processing speed变得好慢好慢咯(有时还会完全停止转动咯)。
 
 



这款牛油除了超级贵外,我是吃不出所以然咯!嘻嘻~~
如没有记错JasonsSupermaket和TOTT的售价分别是S$13.80和S$11.20。
  (哈哈。。如果你有常来我家,你就会发现我很爱尝试网络上流行的烘焙食材。
除了贪吃外,我认为在我有生之年 + 能力时间许可之下 应该多多expose自己于新事物、新食物。)
 
 
~~@~~@~~@~~
 
 
以上这两个是做坏掉的磅蛋糕。它们是我用handwhisk做出来的,
相信是搅拌牛油不够松软而造成的吧。哈哈哈。。。功力不及老师,没有办法咯!
当然我还是会继续努力(就是用手拌式来制作这款蛋糕)咯。
 
 
~~@~~@~~@~~
 
 
 

22 comments:

  1. 蛋糕成功了,值得庆祝,是不是应该请我吃一片neh。。嘻嘻!蛋糕体很细腻,真的很诱人,我很喜欢带酸口味的蛋糕,这个赞赞赞。。照片拍到很有feel,很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好开心 ^o^

      Delete
  2. 烘焙人都有的小强精神。
    恭喜成功了!给你加加油!↖(^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烘焙发烧友各个都是打不死的小强。。。嘻嘻!!
      感谢您的鼓励哦!

      Delete
  3. 恭喜成功了!
    Irene, 我们都很幸运有很多师父级的网友提点,感恩~~ :)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所以我常常说认识你们真是我的福气!嘻嘻~~

      Delete
  4. 恭喜成功了!我也想吃一片试试看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机会肯定要做给你们试试哦!嘻嘻~~

      Delete
  5. 写了这麽长的留言因为按错地方又要从新打过。用这麽贵的牛油做蛋糕该会更好吃咯,我也要来吃。蛋糕做得好美,爱这类蛋糕也是因为老公喜欢吃,还有蛋糕上面那一大裂痕,开的自然好看。看来我要上网找找类似的食谱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其实有些时候,用较好品质的材料做出的蛋糕成品真的有不同。
      而且我认为既然都自家烘焙了,不如就pay a little bit more吧。

      Delete
  6. 我不要食谱
    只要妳做我吃就好 ^^
    烤得非常的漂亮哦 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请你吃绝对没有问题哦!!咔咔咔~~

      Delete
  7. 我看到你说对日式烘焙料理很爱,被引进来了,最近我也是搭上日本频道了,哈。。。。。。
    谢谢你的分享,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款超贵的牛油,有机会,我也要试试。。。。。。认同你的讲法 - 除了贪吃外,我认为在我有生之年 + 能力时间许可之下 应该多多expose自己于新事物、新食物。)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的日式料理都做得很棒哦(我有去你家偷师只不过没有留言啦)!咔咔咔~~
      谢谢你认同我的想法。。。人生短短嘛,什么都要试试咯,要今生无悔嘛!

      Delete
  8. 真的是第一次看过这种牛油哦,很山龟一下,哈哈
    蛋糕看的出真的很细腻,(不要脸的说)什么时候请我吃,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 problem。。。几时想吃就告诉我吧!!嘻嘻~~

      Delete
  9. Replies
    1. 谢谢你哦。。。嘻嘻~~

      Delete
  10. 喔。。成功了也。。我的没有上画就进到肚子里了哈哈。。。我哪里有那个能耐用手打。。。用手打到手断牛油都不会发哈哈。。。
    我的模子太大了,要做1。5 份量才可以满模,下次做了才post。这个蛋糕吃的时候有惊喜,因为有被淋到汁的有酸酸柠檬汁跳出来,越吃越好吃!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这个没有淋上柠檬汁,只放了apricot gel。家人不怎么爱那酸酸的味道咯!

      Delete
  11. 吔!有蛋糕吃了,拿一片当早餐可以不可以来杯咖啡,嘻嘻嘻!

    ReplyDelete
  12. Nice pound cake. I have not tried this kind of butter before to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