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3

海绵蛋糕

挑战海绵蛋糕。。。。
常常在网络上看到朋友们分享做这蛋糕的难处,所以开工时心里难免有点怕怕担心的。
幸好完成品还ok,希望这不是beginner's luck吧!


材料
鸡蛋 - 4
砂糖 - 100g
普通面粉 - 90g
巧克力粉 - 10g
溶化牛油 - 100g

做法
1. 7寸圆形模型涂油并在周围+底部铺上烘焙专用纸,备用。
2. 将砂糖和鸡蛋快速搅拌至ribbon状的浓度。
3. 加入过筛的面粉+巧克力粉,搅拌均匀。
4. 放入溶化牛油,快速搅拌至面糊无颗粒和表面有光泽。
5. 将面糊倒入模型里,以150C烘烤约35-40分钟。(以我家烤炉的温度)
6. 蛋糕出炉后,马上出模型并放在凉架上待凉。



Happy Baking !!!


14 comments:

  1. 太久沒做海綿蛋糕了,感謝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哦,您有时间就动手试试吧。 ^o^

      Delete
  2. I have no sponge cake luck and I want to try your recipe, hopefully that beginner's luck and come to me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您做一定没有问题的啦!放心哦~

      Delete
  3. 很美的海绵cake叻!
    请夫人吃h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不要客气,自己拿哦!!

      Delete
  4. 我的海绵蛋糕没有成功过。。。你的真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N年前也是有失败过,之后就没有再挑战了。
      这次做真的很担心,还好能pass。可是往后的就不敢想了。。。嘻嘻!!

      Delete
  5. 哈哈 。。。。。 打算做个生日蛋糕吗?还是什么纪念日的?哈哈哈 。。。。。。 我很八卦哦。
    蛋糕做得很好的。下次我也学这个。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啦,没有八卦生活会很空虚的哦。。。哈哈哈!!
      没有生日或纪念日,纯粹想吃个有cream的蛋糕啦。
      哪里知道海绵蛋糕成功,那个cream却失败了咯。嘻嘻~~

      Delete
  6. 我家没有蛋糕吃,所以跑来你家。巧克力口味的我和我的儿子都爱!

    ReplyDelete
  7. 绵密。。。我也要学起来,那天一定用得着!!

    ReplyDelete
  8. 这个海綿蛋糕很成功叻,高高的,蛋糕体也很细致,下次我也要挑战看看,呵呵!

    ReplyDelete
  9. 我以前也做过海棉蛋糕,但成功率不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