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4, 2013

苏打饼蛋糕 / 700D

宝贝女儿既然要求了,做妈咪的哪可能拒绝呢!
它现在是女儿的新宠哦。。。。
这是我的第2次哦,第1次做的虽然好吃,可是留待day 2时它变硬了。
我想是因为牛油打得不够松发咯,我的判断能力真的有够差的。。。嘻嘻!!

原食谱来自:Step Wong Kitchen
我做了原食谱的半份,模子是用7" x 4.5" x 3"的Loaf Pan(John Lewis)

材料
3粒 - 鸡蛋
125g - 牛油
100g - 细糖
150g - 苏打饼(打碎成粉末)
10g - 可可粉 (valrhona)

做法
1.)将牛油和糖打至松发。
2.)遂粒加入蛋打匀,加入苏打饼碎拌匀。
3.)把面糊分成3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备用。
4.)把一份原味的面糊倒入已铺上油纸的模子里抹平,以大火蒸10-15分钟。

5) 这层熟了,才蒸下一层可可口味的,也是以大火蒸10-15分钟。
6.)倒入最后一层面糊后用大火再蒸25-30分钟或至蛋糕完全熟透,即可取出。
 
 
思考了2-3个月,我终于把它(700D)给抱回家了。
7月时看到长腿美女的相机(当然包括她所拍的照片哦),就好喜欢了。
可是有顾虑到自己的学习资质有限,而且做blog也可能不会长久,
所以不敢投资,担心它会变成white elephant。
(而最可怕的是会被老公nag一辈子啦。。。。。哇咔咔卡)

 
 我对700D的了解还得不够,所以这照片嘛是拍有点手忙脚乱啦!
大家就凑合凑合呗。嘻嘻~~~
 
 
 

19 comments:

  1. 这个苏打饼蛋糕 嫂子那天说想要亲手做做看(她不会烘培。。。 )
    其实我也没做过这蒸的蛋糕。。。。
    家里还剩下不少的牛油,找个时间我也来做做看吧!!
    恭喜你。。。。买了新的相机,期待美美的画面出现在你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款真的好好吃,我这sunday要做round 3带回妈妈家。
      你快快动手试试吧,相信你家小朋友一定会喜欢的哦。嘻嘻~~

      Delete
  2. Replies
    1. 哈哈哈。。。就是咯,老公说买了这700D后,其他什么烘焙用具都不可以再买了;(

      Delete
  3. yeah, 我有伴了,期待你更多美美的照片,我们一起加油!。。这个我mark到今天还没动手,真的很模hor,暂时吃你家的解馋,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那么我不明白的也可以问你了!加油加油。。。嘻嘻!!

      Delete
  4. 恭喜你!终于拥有了700D :D 我相信你跟我一样会越来越它。会把它当成命根。。。hehe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会是这样的!只是我觉得它很笨重,不方便带出门咯!

      Delete
  5. 哇,700D都出来了也。。。 我好羡慕咯! 我还一直三心两意要换大相机吗? 如果可以出一台light weight 的我肯定第一个换哈哈。。。那天借家公的来玩,觉得相机大过我的脸而且好重,所以暂时放弃念头。呵呵。。。
    蛋糕竟然做两次了,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lightweight的呀 - Canon 100D,可是个人觉得它body(370g)很轻,如要换其他的有份量的lens可能会负荷不到。

      这个蛋糕真的好好吃,有机会+时间你一定要试试。^o^

      Delete
  6. 哈哈哈,新相机哟,好羡慕呢:)
    期待你更多的作品了咯:)

    ReplyDelete
  7. Irene,羡慕叻!
    这蛋糕很久没做了,先请我吃有空才做给你吃,嘻嘻嘻~

    ReplyDelete
  8. Nice Cake..I have been considering to get this camera too but has been hesitating too cos of it's size and weight.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you should get it, it's worthwhile.

      Delete
  9. 你大力推荐,这蛋糕一定好吃,我也要试看。
    恭喜你有了新相机哦,慢慢研究,一定拍出好照片的!
    :)

    ReplyDelete
  10. 照片有美美的啊,不用担心。这蛋糕也肯定很好吃。做妈咪就是这样咯,孩子有求必应。

    ReplyDelete
  11. 哈哈哈 。。。。。。 好事,好事。喜事来的。哎呀,今天没有做个喜粄来贺喜,冲喜一下。很开心的。加油哦。
    慢慢研究吧!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慢慢磨练。咔咔咔咔咔咔咔 ~ 下次我去新加坡愿意当你的模特儿。

    ReplyDelete
  12. 哈哈哈哈!证明那海马号真的很好用一下,跳上去一下,机票啦,相机啦,统统到手,哈哈哈哈!

    慢慢学习,你一定可以掌握到的,加油哦!

    ReplyDelete
  13. 这蛋糕真的好多朋友做过哦!

    加油加油!期待你更多的照片!╭(╯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