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2, 2013

Pandan Kuih Kosui

艺人们常常会“撞衣服、撞包包、撞首饰”的,
而我们做部落格的却是会 “撞盘啦”、“撞糕点啦” etc。。。 etc的,
个人觉得什么都可以撞也无伤大雅(除了个人风格是肯定撞不上的咯),最重要是别盗取他人的财物而占为己有。
(部落格里的照片算是个人财物哦,主人们可是花了很多心血和时间来制作编辑的,所以一定要尊重原创)。

把这“撞到的糕点”献给我挚爱的朋友。。。花主席 aka 娘子。
我会永远支持你的,爱死你了!嘻嘻~~

原食谱来自:花主席Helena的椰糖kuih kosui
以下我有做少许的更改。。。

材料
粘米粉 75克
木薯粉 35克
砂糖 3-4大匙
Pandan水 500克  (班兰精华100g + 清水400g)
枧水 1/2茶匙
Pandan 叶 数片(打结)

 表层:嫩椰丝、盐(一点)

做法
1)把砂糖,500克Pandan水和pandan叶以小火煮至糖完全溶化。
2)把粘米粉、木薯粉、枧水加入。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稍微煮至少许浓稠状。
3)小杯子放入蒸锅里大火蒸五分钟。把糊浆倒入预热了的后的杯子里至8分满,以小火蒸
      大约15分钟或至熟。
4)把盐加入嫩椰丝内拌匀, 放入pandan叶,大火蒸五分钟。
5)冷却后,把糕取出,配白椰丝食用即可。
 
这次做的不是很好,不懂为什么冷却后的糕会凹陷。。。
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用娘子家的这个食谱以策万全。咔咔咔~~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 ~~ ## ~~ ##
 
 
 

18 comments:

  1. 班兰漂亮香的月份〜处处闻到班兰香!

    ReplyDelete
  2. Hello, someone used your photos? These Kuih Kosui looks like jade, haha! Grab some for my breakfa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是啦,有感而发啦!
      我的照片没有人盗取的,目前还相当安全咯。

      Delete
  3. 你的kuih kosui 颜色很漂亮,像极了翡翠!

    ReplyDelete
  4. 哈! 大家都起得很早, 我也来吃一个糕点, 然后再来个morning walk, 嘻嘻!
    这个糕点, 我家也有, 等下再请你吃!

    ReplyDelete
  5. Irene,你做的 kuih kosui 颜色很漂亮,照片也碰到很美。。。有进步哦!

    你说的一点都没错,在部落格里,什么都可以撞,最痛恨就是撞到盗贼!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我也是那么说。哈哈哈 。。。。。。 觉得这是不尊重人的事。

      Delete
    2. 就是咯,这些盗贼真的很恐怖!我曾经在某部落格里看到盗贼除了偷烘焙糕点照片,连blog owner老公孩子的照片都照样接收还说是自己的家人。OMG,他们/她们到底是什么思想哦!这样做会得到什么。。。。

      Delete
  6. 早安。好美丽的颜色。好喜欢哦。我们再这个月就来搞搞 ’绿色环保活动‘吧!哈哈哈 。。。。。。 看了很清新。

    朋友,非常感谢你的 support。

    您可以把你家的 kuih kosui 相片 下载在 我家了。谢谢。
    http://xucaca-life.blogspot.com/2013/09/9-little-thumbs-up-pandan-september.html?utm_source=BP_recen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娘子,我已经add了那个link。。。嘻嘻!

      Delete
  7. 你的pandan青的很漂亮哦:)这个有在我的list里。。到时做了请你吃:)

    ReplyDelete
  8. 这个青色很好看,很清爽的感觉!
    我张口吃几个,嘻嘻!

    ReplyDelete
  9. Hi Irene,

    I didn't see your link at Joceline's pandan post... remember to submit your link at her post, hor! :P Any problem, please let me know.

    Your kuih kosui looks very pretty with jade green colour!

    Zoe

    ReplyDelete
  10. 喀喀,我忙完了upsr考试就来动手做这个:)

    ReplyDelete
  11. 星加坡姑姑昨晚回去了,总算有时间到朋友家坐坐。。。这pandan kosui 也是我mark中的。。。一直留到九月才要做呵呵! 但是现在又要等到去新加坡才拿到小杯子(eileen 买了):)
    先吃你这个做得很好的kosui。。。面很滑喔!
    是咯最讨厌人家盗用,要不是自己努力些,干嘛偷。。好像eileen讲,网上也有警察的,回被逮到的啊!

    谢谢你link来我家。

    ReplyDelete
  12. 这部落都是大家的心血累计,不管糕点好不好吃,照片好不好看,食谱好不好用,
    都是个人的珍藏,也应证自己的努力过程。

    所以真的不该盗取,太不道德了。
    哎呀,讲了这么多,kuih kosui差点忘了吃,嘻嘻!

    ReplyDelete
  13. 来。。来。。把这糕点撞夫人的嘴里最安全。。。瓦咔咔。。。

    ReplyDelete
  14. 近来我都是买这些来吃
    卡卡懒惰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