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9, 2013

班兰椰蓉传统月饼

没有吃过这款月饼,但相信我会很喜欢。。。因有我最爱的椰蓉。


不懂哪里出错,我的饼皮怎么是软软的(好像漏风咯)??
月饼出炉时是硬的,但3天回油后就变质了。。。。
是椰蓉炒得不够干松吗?

椰蓉食谱来自:Eileen

椰蓉馅材料
20g 牛油
100幼糖
250g 鲜椰丝
60g 糕粉
55g 清水 (我用班兰浓缩精华+1-2滴班兰coloring)
20g 白芝麻(烤香)我没有放)

做法
1)用中小火,把牛油融化,再把幼糖及椰丝倒入炒热。
2)把糕粉及清水加入,炒成团状。
3)将椰蓉分成每份50g。


饼皮食谱来自:花前月下 (Alan Ooi)
 
饼皮材料
普通面粉 250g
糖浆 170g
花生油 50g
礆水 1tsp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均,放置一旁休面30分钟。将面团分成每份30g.
2)将馅料裹入饼皮里,搓圆后压入月饼模型里,扣出排在烤盘上。
3)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10分钟,然后取出放置一旁冷却10-15分钟。
      最后涂上一层蛋液,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0-15分钟即可。(温度以自家烤箱为准)
  
 做到最后一粒时,才想起这个在曼谷买的月饼木模。嘻嘻~
 
~~~~~~~~~~~~~~~~~~~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Enjoy !!!
 
 

15 comments:

  1. 这麽早起身啦!这像玉的月饼看了也想拿来吃,朋友做的含料应该是最好的!我现在也在赶帖子,take care, my frie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你也很早起哦!嘻嘻~
      早上写帖子最好了,不会有干扰嘛。
      待会儿我还会去晨跑,现在尽量让自己多点运动,要不然真的会越吃越胖,精神+体制也是越来越差咯。
      你也一样,要保重哦!你接下来肯定是超级忙碌的,可不要忘了要好好休息,多多放轻松哦!

      Delete
    2. Irene, my blog's dashboard shows that you have updated your blog but when I click in, I saw the old posting that you loaded on Monday. So did you really update your post?

      Delete
  2. Your mooncakes look yummy & fragrant. Am not baking so I will help myself with one.

    ReplyDelete
  3. Wow! I can imagine your pandan mooncakes must be very very very fragrant :D

    ReplyDelete
  4. the reason why the skin return oil so fast is due to the coconut filling also contain a lot of oil, last time when I made this mooncake, the return oil process is faster than normal traditional mooncake, don't worry, it should be this w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谢谢Sonia的解说。。。。
      原来它回油比传统的还快呐,而且它是吃软不吃硬的。

      Delete
  5. 曼谷买的那个月饼木模很美叻!
    我喜欢吃软软的月饼皮的叻,又是椰蓉馅的,更加棒!

    ReplyDelete
  6. 我们这里好像没有这款椰蓉月饼哦,
    好想尝尝是什么味道?。。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就是咯,可惜我这次做的不好,要不然一定和你分享哦!

      Delete
  7. 我还没吃过椰蓉月饼,味道应该很香吧。

    ReplyDelete
  8. 哇!原来曼谷买的月饼模是那么美丽的也 ~ 喜欢 。。。。。。 有特别的形状。

    椰蓉月饼也是我的最爱。其实越蓉月饼很快就回油了。所以一定要趁新鲜时候就吃掉。比较好吃。其实我做椰蓉小月饼,今天烘,明天早上就可以吃了。很好吃。越多天,就变得象你说的漏风的感觉。软软绵绵,没有口感了。
    而且做椰蓉月饼的时候,我喜欢把皮弄得厚一些。那么配合椰蓉一起要就刚刚好。不会烂烂那样。
    还有当我们要搓紧椰蓉的时候,可以把椰蓉的糖油剂掉(如果有多余的油跑出来)。那么烤出来的月饼就不会那么油了。还有我个人觉得如果靠椰蓉月饼,表层不涂蛋液也不是问题。颜色依然好看。只是没有光泽而以。回油非常快。

    你家的月饼做得好好看。。好喜欢。

    谢谢你的分享和连接 。。。。。。 多几天也请你吃椰蓉月饼,我家厨房现在存满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娘子详细的解说。嗯。。下次再做时,一定会多多注意的。嘻嘻~~

      Delete
  9. 嘻嘻,我不喜欢椰蓉,我喜欢月饼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