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香煎萝卜糕

又是到女儿年尾考试的日子,也是我变身的时刻了哦。
变成有多手多脚的陪读妈妈啦!厉害不??哇哈哈哈~~
课业上是没能帮到她的了,唯有一天几餐烹煮她喜爱的食物来慰劳她咯。
所以呀。。。这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忙忙忙,累累累。

这萝卜糕无论是蒸熟还是香煎,都是一级棒!我们家都很爱吃哦!!

 食谱取自:EileenJoceline
 
模型:8寸方模一个

材料
白和红萝卜350-400克(刨丝)
香菇 100克
腊肠 2个
蒜 (数片)
葱头仔 (数粒)
清水 400克
 
粘米粉 250 克
木薯粉 30克
澄粉 30克
清水 400克
 
调味料
盐 1茶匙
黄砂糖 1汤匙
酱青 2-3茶匙
胡椒粉 2茶匙
麻油 1茶匙 

做法
1)把香菇和腊肠浸软后,切粒。葱头仔、蒜用电动搅拌机一起搅碎。
2)把锅开热,加点油,蒜末、葱头、香菇和腊肠一起爆香。
3)倒入白萝卜丝。加入400克的水和萝卜丝一起炒至软。
4)把所有粉类混合,倒入另一杯400克的水,加入所有调味料一起搅拌均匀。
5)转成小火,把面糊慢慢倒入做法(3)的萝卜丝里,用木匙不停搅拌至浓稠状。
6)方模里抹上一层油。将萝卜面糊倒入方模里。以大火蒸大约40-45分钟即可。
7)等完全冷却后才把萝卜糕倒出切片。
8)把锅开热,加几滴的油,将切片的萝卜糕放入,慢火煎熟至香便可。
 
 
 
 
~~ × ~~ × ~~
 
 
 

15 comments:

  1. 超爱煎香的萝卜糕,味道更上一层楼了啦!

    ReplyDelete
  2. 那天我在看旧照片
    看到这个
    很久没有做

    ReplyDelete
  3. 看照片那么美,就知道很好吃啦!

    ReplyDelete
  4. 好香萝卜糕看到我都想要吃。

    ReplyDelete
  5. 最近我也一直想要吃萝卜糕
    好想找个周末变出来

    ReplyDelete
  6. 萝卜糕在我家也很畅销,蒸的煎的都那么好吃,现在想到就想吃了!

    ReplyDelete
  7. 这个真的好吃, 看了也马上想要动手了!
    陪读妈妈真的很忙, 我如今也渐渐的放下了, 不再好像以往那样的陪读至5-6小时, 真的很累!

    ReplyDelete
  8. 嗅到味道赶快跑进来吃宵夜哦!

    ReplyDelete
  9. 好吃好吃。。。。。看到就像要吃!!!
    周末跟爸妈倒点心楼吃!!哈哈!

    ReplyDelete
  10. Your girl is truly blessed to have a mommy like you. Love the look of your carrot cake.

    ReplyDelete
  11. 这我喜欢,每次都说要做可是就是迟迟还没动手,真的懒惰到。。。哈哈哈!
    先请我吃一片等看那天心血来潮才动手,嘻嘻嘻~

    ReplyDelete
  12. I love pan fried radish cake. Your daughter is indeed blessed to have a mommy like you.

    ReplyDelete
  13. 孩子考试,妈妈最累,要像王子公主的侍候在旁,
    天啊!zomok那些年我妈妈不是这样对我?哈哈哈哈!

    好好吃的罗卜糕,我超爱的!

    ReplyDelete
  14. Irene, I love your radish cak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