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香兰草莓卷

喜欢那香香+甜度适中的香兰味蛋糕体,再加上酸酸的草莓酱。。。。yummy yummy。

 
蛋糕体食谱来自Crystal
材料
35克 无盐奶油
35克 百香果汁 (我换成浓缩香兰汁)
200克 全蛋(约3个A蛋)
20克 蛋黄(约1个A蛋)
80克 细砂糖
80克 低筋面粉
1小匙 玉米粉

奶油霜
淡奶油150ml (我换成 植物性鲜奶油)
糖粉 10g (我没有放)

做法
1.烤盘铺好油纸,烤箱170度预热。
2.无盐奶油与班兰汁放入同一容器内,隔水加热将奶油融化备用。
3.全蛋、蛋黄+细砂糖打到糖化开、蛋液颜色变淡。
4.筛入粉类,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5.将材料(2)融化的奶油和香兰液倒入面糊里,翻拌搅匀。
6.用橡皮刮刀将面糊刮入烤盤内,並改用小刮板将表面抹平。
7.將烤盤在桌面上轻敲,震出气泡。放进预热好的烤箱,150度20~25分钟。
8.蛋糕出炉后,将蛋糕移至纲架上,撕开四边蛋糕纸散热
~~~~~~~~~~~~~
9.鲜奶油以中速打发,加入草莓酱汁搅匀后涂在蛋糕体上。
   再把草莓渣子铺入蛋糕体里,卷起即可。
10.卷好后,放入冰箱内冷藏1个小时后。取出装饰。
 
 
草莓陷食谱来自Cuisine Paradise
材料
125g - 新鲜草莓 《 1小盒》
2 汤匙 - 砂糖
1个柠檬zest
半个柠檬汁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放入一个小锅里,以中小火煮至砂糖融化或莓子微裂开软化就可以了。
2. 将待冷后的草莓酱过筛,把酱汁和草莓渣子分开。
3. 草莓酱汁可加入打发后的鲜奶油里,而草莓渣子可直接卷入蛋糕里。

很不好意思,要让大家洗眼睛了哦。嘻嘻~
这个蛋糕是被我边吃边拍的。。。。全因我太心急,
忘了把草莓酱摄入照片里,而后来又想为它多留一些倩影咯。
请多多包涵哦!!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 ** ~~ ** ~~
 
 

14 comments:

  1. 哎哟。。那个香香的蛋糕卷,那个草莓馅,诱死人了,呵呵。。。。

    ReplyDelete
  2. 还有自制草莓酱,蛋糕一定好吃到。。。切一片来分享一下! 呵呵

    ReplyDelete
  3. This look yummy with home make strawberry paste. Nice.

    ReplyDelete
  4. 有天然香兰汁,又有自制草莓酱,我也要来片好好享用。^^

    ReplyDelete
  5. This combination sounds new to me and I like it! Your cake looks perfectly rolled and yummy!

    ReplyDelete
  6. Irene, can I go over your place to eat? so tempting!

    ReplyDelete
  7. irene,这个蛋糕卷的烤盘多大....我想试试看!
    我只有一个swiss roll烤盘,在曼谷买的,还没开动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我是用12x10的烤盘。
      可是我觉得有点太短了,卷得不是很理想咯!嘻嘻~~

      Delete
  8. 我尝试做蛋糕卷,结果蛋糕卷被我卷怀了,没得亮相。好可怜。都好羡慕你们的蛋糕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其实我这个也是卷坏了,我用cream来掩饰咯!

      Delete
  9. Replies
    1. 所以,我是肥胖的。。。。哇咔咔卡!!

      Delete
    2. 哈哈
      我少吃不是因为怕肥(都长得那样了,还怕什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