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5, 2013

红曲传统月饼

自从N年前做传统月饼失败后,就没敢再尝试。
今年看到家家户户都在做,所以心痒手痒之下也敢敢再来挑战咯!
所幸的是经过2次失败后,我终于有一点点小成功咯!咔咔咔~~

前面2批是失败到不能见人,饼皮烘烤后花纹更是模模糊糊的,惨不忍睹咯!
这次在网上研究了很久也有向朋友请教,它终于得以见人。。。

食谱来自:花前月下 (Alan Ooi)Pg 40
因版权问题,食谱无法在这里分享。请体谅哦!!

个人不是很喜欢吃传统月饼,可是这个却让我爱不释手哦!
OMG,想瘦都非常的难咯!哇哈哈哈~~
** ~~ ** ~~ **

18 comments:

  1. 哎唷,美呆了啦,真的很漂亮呢
    可以拿去卖了:)

    ReplyDelete
  2. 很美很美,而且那馅料口味让我好想尝一尝呢!
    就让我来帮你分担一些热量,有肥同当!哈哈~

    ReplyDelete
  3. 加了红曲粉的皮好深色哦,那个花好月圆的模印出来的花纹很美:)

    ReplyDelete
  4. 模子很漂亮啊。。。 当然月饼也是很漂亮。

    ReplyDelete
  5. irene
    失败并不可怕
    最怕最后还是失败
    恭喜妳成功做出自己的月饼 好棒!!!

    ReplyDelete
  6. 失败是成功的妈咪。
    你看现在的包的多么的好,多么的均匀。

    ReplyDelete
  7. 这月饼皮的颜色很漂亮呢!

    ReplyDelete
  8. 我喜欢吃传统的,所以去年做了传统月饼。可是做的不好。也不是很好吃,买来就算了。上海月饼还行。看我要快动手啦!^^

    ReplyDelete
  9. 還說一點點成功,月餅做得好漂亮啊, 給你大大的愛的鼓勵!我拍照的道具pack得七七八八了,今晚繼續。現在來你家拿一塊月餅充電一下,剛才也去了Joceline的家拿了片氣風蛋糕,哈哈!

    ReplyDelete
  10. 哈哈我多年前做了几次就没有做了
    买的馅料对我来说太甜
    直接买现成的算了呜呜

    ReplyDelete
  11. 很漂亮^^
    我也有红麴粉,看到你家的月饼也想玩玩。。。
    想问你是用木模还是plastic模?

    ReplyDelete
    Replies
    1. Ivy,
      我是用plastic模型的,木模好重我不会用。。。嘻嘻!!

      Delete
  12. Irene 你家月饼皮加了红粉非常好看! 喜欢这样颜色的皮叻

    ReplyDelete
  13. 忘了问这个食谱可以做几个月饼?
    先谢了^_^

    ReplyDelete
  14. 哇!这个个月饼很美丽,很美丽。你成功了啦!很赞。

    ReplyDelete
  15. 月饼做得好美~

    我只做过一次传统月饼,那次的月饼面目全非 (*^__^*)

    ReplyDelete
  16. 好美的月饼。。。。。。。颜色很特别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