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椰糖Kuih Kosui

椰糖是我的最爱,特别是来自马六甲的。。。因那里出产的椰糖最香纯了嘛。
为了我,我那帮挚爱的部落格姐妹们就统统变成我私人椰糖供应商了。咔咔咔~~
感谢她们常常为我不间断地张罗我的最爱,感恩哦!!

超喜欢这个迷你size的(用红色杯子做滴)。。。。是可爱到!!

由于白色的杯子稍微大了点(不能一口一块咯),
所以就将它切半后串起来也挺不错的哦!


食谱来自:花主席Helena

材料
粘米粉 75克
木薯粉 35克
椰糖 (剁粹) 130克
二砂糖 1大匙
清水 100克   +  200 - 250克左右  (清水有两份)
枧水 1/2茶匙
Pandan 叶 3片(打结)
表层:嫩椰丝、盐(一点)

做法
1)把椰糖,100克清水和pandan叶小火煮至椰糖完全溶化。
      把椰糖浆过滤,再加入另一份的清水至拿到500ml的椰糖浆。
2)把粘米粉、木薯粉、枧水加入。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稍微煮至少许浓稠状。
3)小杯子放入蒸锅里大火蒸五分钟。把糊浆倒入预热了的后的杯子里至8分满,以小火蒸
      大约15分钟或至熟。
4)把盐加入嫩椰丝内拌匀, 放入pandan叶,大火蒸五分钟。
5)冷却后,把糕取出,配白椰丝食用即可。
 
 
当然还要感谢我的烘焙kaki - Sivon送上的这些杯子哦。嘻嘻~~
 
 
×× ~~ ×× ~~ ××~~××
 
 

16 comments:

  1. Lovely kuehs and cups! I feel like having these now ( the kueh, that is ) !

    ReplyDelete
  2. May I know what brand of gula melaka you used coz I was up in Melacca few mths back and I was clueless which is g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Edith C,
      I used to get from Tan Kim Hock (Malacca)and recently my friends pass me a better quality ones but there is no brand on the packing itself. Need to check and let you know ^o^

      Delete
  3. 我也有一包马六甲椰糖,真的很香。真的很想直接放在嘴巴里 :D

    ReplyDelete
  4. 哈哈哈 。。。。。。 幸好我现在坐下来慢慢看,打了 revert gear , 幸好没错过好吃的 kuih kos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咯,这个blogger好像出现了一些问题,我的贴子常常missing的咯!

      Delete
  5. So Kuih Kosui was made in these tea cups, not in mould? Thanks for sharing, now I know.

    ReplyDelete
  6. 哈哈哈哈!我应该就是你其中一个椰糖供应商吧!

    ReplyDelete
  7. 这个椰糖糕点好好吃,那个小小杯很cutehorr,我正在等我的杯子,这个要再做! 给我一串OK!

    ReplyDelete
  8. 我也收到kaki寄来的椰糖,明天买的到椰丝,就玩这个〜先拿一串带走!!

    ReplyDelete
  9. 我喜欢沾上多多椰丝来吃,yummy!

    ReplyDelete
  10. 马六甲椰糖我也很爱,这个kuih kosoi我做了很多次了,kuih在蒸着的时候,还满屋椰糖香呢,好吃到不行。。:)

    ReplyDelete
  11. 这个虽然我没有做过
    但是,一想就知道好吃 ^^

    ReplyDelete
  12. 闻到椰糖香了,请我吃一个,行吗?

    ReplyDelete
  13. Irene, are these tea cups the same as those used for serving tea for pray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