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8, 2013

泰式蒜茸蒸鱼

回味,回味,再三回味!!
自从那天后,我对它念念不忘哦!
2个星期里我煮了4次,那好吃程度可想而知了!嘻嘻~~


食谱来自:Cass

材料
金目鲈鱼 - 1条(中型)
蒜头 - 8至10瓣(剁细)
红辣椒 - 2根(切碎)(嗜辣者,可用小辣椒代替)
芫茜 - 适量(切碎)
 
调味汁:
青柠檬汁 - 2汤匙
白糖 - 1汤匙
麻油 - ½ 汤匙
鱼露 - 1汤匙
 
做法
把鱼洗净抹干水分,把剁碎了的蒜头、辣椒全部加入调味汁里。
搅拌均匀后,倒在鱼的表面上,放入滚热的蒸笼里,大火蒸15 - 18分钟。(视鱼的大小而定)
取出,撒上芫茜,就可以吃了!
 
 
 
 Happy Holiday
 
** ~~ ** ~~ **
 


14 comments:

  1. 最近也很多朋友做了,等老板下星期回来我也要试做。

    ReplyDelete
  2. 哇,这个一再推荐的食谱,我要试试。鱼是有了,没有辣椒。明天去买辣椒才可以。。。
    kiap你的一片来吃

    ReplyDelete
  3. 看就知道很好吃啦!我也想吃 :)

    ReplyDelete
  4. 看见大家都纷纷做了这个!下次我也试试看!

    ReplyDelete
  5. Irene, 一定是超好吃,不然不会煮这麽多次!我的老公最近一直喊他现在老了喜欢吃鱼,所以每个星期也会蒸或烤鱼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哈哈哈。。。为什么老了就会喜欢吃鱼呢?
      我呀超级喜欢吃鱼,只是非常讨厌去除鱼鳞和清洗鱼内脏,这个腥味我怕怕啦。
      可是这道实在很好吃,我只好忍辱负重咯!嘻嘻~

      Delete
  6. 哇,你真的很爱它呢,那么短的时间里煮这么多次,嘻嘻。。。

    ReplyDelete
  7. 这真的很好吃,老公孩子都很喜欢。

    ReplyDelete
  8. 我就是因为你在Fb的引诱,才初尝这好料,
    一试就爱上,哈。。。。。。谢谢你这“媒人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变媒人婆了,要红包哦!
      开玩笑的啦,有好料一定要和朋友分享嘛!^o^

      Delete
  9. Irene, I missed this dish so much but I dunno how to handle fish, thinking to ask my mil to buy the fish for me 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