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5, 2013

草莓小山卷

大风吹,吹什么??吹小山蛋糕卷哦!咔咔咔~~

 这蛋糕卷。。。我第一做哦!
做之前还看了小山的youtube学习一下,可是做时还是很有压力咯!
所幸的是。。。我有小小成功哦,开心到!!嘻嘻~~
蛋糕体也很美味,感谢Jane的无私分享。

原食谱来自:Jane's Corner

材料

(A)95克 蛋黄, 25克 蜂蜜
(B)  115克 蛋白,30克 砂糖
(C)55克 低筋面粉
  (D)  12克 无盐奶油, 28克 牛奶

 (E)60克 植物奶油,适量的草莓

做法:
  1. 把蛋黄和蜂蜜隔水(double boiling method)混合搅拌至温度达40C左右。再继续搅拌至变白。
  2. 在另一盆中把蛋白打发起泡。开始打发时将砂糖分次加入,打至湿性起泡。
  3. 将1/3的蛋白糊加入蛋黄糊里,轻轻搅拌。再加入低筋面粉混合,再把剩下2/3的蛋白加入混合均匀。
  4. 把(D)快速煮热并加入(3)里,搅拌混合。
  5. 把(4)倒入铺有卷纸的烤板上,放入150C的烤箱中烘烤18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
  6. 蛋糕出炉后,从模型里取出蛋糕体放置在烤架上除去卷纸后冷却。
  7. 将蛋糕体抹上奶油馅,排入草莓粒,卷起并冷藏约2-3小时定型。


 ~~ × ~~ × ~~ 
 
 
 

23 comments:

  1. 小山卷卷得真美,圆圆的,一定好好吃 :)

    ReplyDelete
  2. 我本来也是想着这火红的小山卷,后来才发现鸡蛋不够 :D

    ReplyDelete
  3. 我。。。我。。。的山还没有填出来!!哈哈〜

    ReplyDelete
  4. 哇! 你已经爬完山了, 站在山顶上是不是高处不胜寒啊! 哈哈哈。。。
    可怜我却还在山底下呢!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我还在学习中啦, 你要多多指教我哦!咔咔咔~~

      Delete
  5. 很美哦! 我有没有口福尝一片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有啦,你说一声马上为你献上哦!^o*

      Delete
  6. irene好厉害哦!第一次就成功,老公有没有称赞你very very pandai啊?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他呀只吃一口意思意思而已咯!

      Delete
  7. Irene, your swiss roll very nice, so tempted to try, must watch the youtube 1st heeheehee...

    ReplyDelete
  8. 我也来排队~
    好好吃的小山卷,我喜欢!

    ReplyDelete
  9. phew phew,好美丽的小山卷。 joceline还在山里,还把蛋糕藏起来。还卷不出蛋糕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呀是在深山里闭关练功啦!joceline一出,谁与争锋!!咔咔咔。。。

      Delete
  10. 喜欢蛋糕的皮,滑滑,亮亮的。很美丽。很完整。

    ReplyDelete
  11. 小山风吹到你家来啦!很漂亮呢!!

    ReplyDelete
  12. Irene~~
    莎莎又闻着蛋糕香来咯~~~

    ReplyDelete
  13. Irena, 美美美,算是大大的成功!蛋糕体好细绵,看到都想吃!

    ReplyDelete
  14. I’d love to have a whole stack for breakfast!!!

    ReplyDelete
  15. 很美的小山卷,第一次就卷得很美了!厉害

    ReplyDelete
  16. Nice Swiss Roll. I just watched the you tube demo.

    ReplyDelete
  17. oh, this swiss roll is very popular now..you did it so well.

    ReplyDelete
  18. 美丽美丽大家都在做这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