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Orange Sponge Cupcakes

这款看似简单的杯子蛋糕,做起来一点都不容易。
我呀做了2次才算成功。。。哈哈哈,ok我承认我资质是有限公司啦!!咔咔咔!!
第一次做的底部呈硬状,像kueh那样。根本见不得人,所以我没有拍照啦!

我相信我的问题出现在面粉和液体类倒入鸡蛋糊时,
机器搅拌得不够均匀,加上我的判断力不够彻底仔细,所以失败。
第2次的,我就改用手搅拌。。。果然过关。
 
这用手搅拌方式是我去上烘焙课,老师教的。
他说这样能0距离接触面糊,感受面糊,那么成功率就100%咯。
哈哈哈。。其实什么方式都ok,只要能成功就行了,对不?

食谱来自:Nasi Lemak Lover

材料:
25克 - 玉米油
35克 - 鲜香橙汁
3粒 - 冷冻鸡蛋
95克 - 砂糖 (我改换成65克,因我用navel orange是非常的甜)
100克 - 低筋面粉
¼茶匙 - 食盐
1粒 - 香橙zest

做法
1. 将玉米油、鲜橙汁和香橙zest混合搅拌,备用
2. 低筋面粉和食盐混合,过筛2次,备用
3. 将冷冻鸡蛋放入容器里,加入砂糖打至成浓稠状 (我是用手提式mixer,高速快打)
4. 将面粉分3次倒入面糊里,用手搅拌均匀。接着一次过把(1)倒入,再次搅拌至
    面糊呈现光泽。
5. 将纸杯放入muffin模型里,再把(4)倒入纸杯里约9分满就行了。
6. 放入烘炉里以150C烘烤25分钟或至金黄色便可。(视各自烤箱而定)
 
 
 
 
~~~ Happy Baking ~~~
 
 

21 comments:

  1. 有志者事竟成! 蛋糕组织很美叻!这个蛋糕最近很红,找天我也来试试。原来要0 距离感受才会成功。。是这样的。。。。。学到了哈哈。。。
    拿一个好吃的蛋糕走了:)

    ReplyDelete
  2. 好美的小蛋糕!改天会试试。。

    ReplyDelete
  3. 美美的海绵小蛋糕,LIKE!!

    ReplyDelete
  4. 这个食谱已经收在irene yepp的book of record了,
    一定是好食谱。

    朋友,我好想念你啊!

    ReplyDelete
  5. 哇。。蛋糕体很细腻,漂亮。我拿了奶油杯子蛋糕和你交换,嘻嘻。。:)

    ReplyDelete
  6. 有志者事竟成! yeah, 成功了!
    Irene, 这小蛋糕昨日我也做了双份, 改天请你吃!

    ReplyDelete
  7. 我本来想今天做的。。。。就是没时间。 还是你请我吃一个吧!

    ReplyDelete
  8. me me ,太太太太太 X 1000000000000 太太太 。。。。。。。 想念你了。哈哈哈 。。

    你的恒心和精神,我明白的。你的用心肯定能成功地。我看到了。 :) :) 加油哦!我们一起手牵手,走一走。。。。。。。

    ReplyDelete
  9. 好漂亮的蛋糕,用手搅,一定很累吧!

    ReplyDelete
  10. what I did was first using stand mixer to add in the flour and oil, don't need to mix well, then remove the bowl, use a silicone stapula, continue and gently mix well the flour and oil. Ya, I saw some video to use bare hands to mix the batter, but thinking I have to wash the hands, lazy to do it, hahaha..anyway, glad that your cupcakes turned out well. Thanks for your shout out.

    ReplyDelete
  11. 好漂亮的小蛋糕叻,组织很细致呢,食谱收下先,找天来"下手",哈哈。。。。
    我也好想你哦,谢谢你那超好吃的巧克力小蛋糕,嘻嘻!

    ReplyDelete
  12. Irene, 我自己也功夫不到家,知道這不是簡單的食譜(對我來說), 所以還沒做之前就問了Sonia她的食譜容易的嗎,哈哈!看到這些蛋糕很成功哦,我要吃!

    ReplyDelete
  13. 好漂亮的小蛋糕,请我吃。。。。

    ReplyDelete
  14. 好漂亮的小蛋糕,一定很想很好吃。

    ReplyDelete
  15. Nice Orange Sponge Cupcakes. Will try this one of this days.

    ReplyDelete
  16. 烤得很漂亮,妳厉害的咧!!

    ReplyDelete
  17. Irene, then I must think many times 1st before baking this cupcake, me sure cannot make it lol. Yours looks really good liao, soft and spongy!

    ReplyDelete
  18. 这个蛋糕真的好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