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香橙巧克力戚风



原食谱来自:White Garden

材料
香橙汁 - 75g
食油 - 60g
低筋面粉 - 90g
蛋黄 - 5粒
 
蛋白 - 5粒
砂糖 - 85g
柠檬汁 - 少许
 
做法
我用八寸圆模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烘烤 150C 约40分钟。
出炉后,马上连模倒扣冷却。
待凉后才脱模。
 
 
 
 ~ × ~ × ~ × ~×~×~×~×~×~×~×~×~
 
 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我被戚风弄得又泣又疯了。。。。
做4个戚风蛋糕,除了以上那个是成功的,其他统统送去Mr Bin的家!
以为自己可以乱改食谱,结果还是功力不够。。。惨败了啦!
看看我惨败的蛋糕照片呗!
 
怎么样?那些凹陷很美吧!咔咔咔~~~ 
蛋糕体还是很柔软,不错吃的,可是那个外貌就。。。唉,gek sim!!
 
第一次失败时,还以为是蛋白打不好,所以有凹洞。
就死不甘心,再来一次。。。结果还是一样。
直到第3次失败后才发现罪魁祸首是这些乳酸菌,原因应该是酸性太强吧!
我用乳酸菌代替橙汁,因它们太好喝了,所以就假厉害把它们对换咯!
所以嘛。。。有句福建话说:厉害就好,别假厉害啦!!哈哈哈
 
 
~ * ~ * ~ * ~
 

32 comments:

  1. 哇!你也做了香橙口味的戚风蛋糕,请我吃一片~

    ReplyDelete
  2. Just mouthwatering...looks delicious!

    ReplyDelete
  3. 香橙7风的纹路很漂亮〜不美的考虑送给我吃嘛。。。嘻嘻!!

    ReplyDelete
  4. 今天看来Eileen的香橙口味的戚风蛋糕,现在到你了。。。害我手痒痒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快快动手吧。。。。嘻嘻!

      Delete
  5. 最近好像很多香橙的蛋糕, 你的蛋糕很美叻!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 所以你成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May。。。我还在练习中哦!嘻嘻~~

      Delete
  6. 还会那样一致的凹。。。哈哈
    我觉得不是乳酸菌的关系
    哈哈 温度吧 。。可能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也有可能哦,我都忘了那个温度问题!!
      谢谢你的提醒,会在试验的哦!咔咔咔~~

      Delete
    2. 对了150好像很低
      烤不够
      建议用170-180

      Delete
    3. 我的烤箱属超级热情派,
      150-160刚刚好,
      170-180要盖脸了!嘻嘻~

      Delete
  7. Me me,加油哦!我啊!才和秘书说,太久没有作 chiffon cake。感觉有点手忙脚乱,怪怪的。也是有担心的。

    ReplyDelete
  8. 看了你美美的香橙巧克力戚风,给你赞;
    同时也看了你失败版的戚风,这是不屈不挠,也是竖立好榜样,更应该给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unty Young的赞!!嘻嘻...

      Delete
  9. 吃了你的香橙戚风,我就饱饱了,还是很美:)

    ReplyDelete
  10. So many are baking chiffon and I am so tempte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吃多多戚风蛋糕比较没有负担嘛(不会肥得太快咯)!!

      Delete
  11. 喜欢妳那句:厉害就好,别假厉害, 呵呵!!
    这个香橙巧克力也是我喜欢的口味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句话是我当时的写照啦!!

      Delete
  12. 哇。。。香橙巧克力口味的做得很美咯!我也很久没做戚风了,有点怕怕,也有很大可能会送给Mr. Bin吃的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怕啦,你的功力深厚又有很多高手在身边哦!咔咔咔~~

      Delete
  13. 香橙口味的戚风我喜欢,一次还可以吃上很多片呢。。我还很喜欢meme的那句。。厉害就好,别假厉害。。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呵呵,这个星期我也和7风痴缠得要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比较劲哦。。。听说做了好多粒!!佩服佩服!!

      Delete
  15. 哈哈!原来我们在不同的国土做着同样的一件事。
    这个口味非常让人回味,我喜欢。

    可爱的myme,你不用担心你的戚风的问题了,因为这个星期我会空运几位‘戚风大师’过去给你慢慢学习,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因我们大家都是疯狂烘焙一族,而戚风是大家的最爱嘛!

      Delete
  16. 做不好都不要丟,還可以吃的。我以前的失敗成品也是上不了鏡,所以我狠狠地吃進肚裡了,哈哈~那個成功的香橙巧克力戚風也夠美了,以一頂三,喜歡喜歡,講了這麼久可以請吃一片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没办法啦,家人已经吃到怕了。而我的身材也越吃越走样了啦。
      谢谢你的喜欢哦,别客气,自己拿吧!嘻嘻~~

      Delete
  17. I have also baked this chiffon cake during the weekend. Yours looked yummy to me.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h....thanks for you kind words. ^o^

      Delete
  18. 蛋糕好漂亮哦,喜欢它的纹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