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Kopitiam Milk Bun

朋友家的面包总是滑滑嫩嫩的,
我家的却是如月球表面那般粗糙不堪。。。。。唉,有点点伤心啦!
味道方面却是很香很好吃,收至第二天还是有微软,女儿很爱吃哦!


食谱来自:Eileen家

中种面团材料
214g 高粉
128g 冷牛奶
2g 酵母 (我用燕子牌-红色包装的)

主面团材料
92g 高粉
12g 冷牛奶
30g 全蛋
1tsp 酵母 (我用燕子牌-红色包装的)
少许 盐
60g 细砂糖
5g 奶粉 (我没放,因过期了)
7g 可可粉
45g 牛油

做法
1)把中种面团材料混合揉成团,发酵约4小时。(也可放入冰箱冷藏14-16小时)
2)将主面团所有材料(除牛油外),倒入搅拌缸,再把中种面团撕小块状加入甩拌。
3)把牛油加入,搅拌至薄膜阶段,取出放置10分钟。
4)将面团分割成34g的小面团,搓圆,排入抹油的烤盘里,发酵至双倍大。
5)放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烤约20分钟即可。

 
内部组织更是不用多说,看一眼就明了了。。。
无法拉丝,一推一推的,还有许多小气泡咧!
 
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哦??
真的要慢慢思考、继续努力研究了。。。。
 
 
×× ~~ ×× ~~ ××
 


16 comments:

  1. 看得出来面包好柔软,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鼓励,一定会加多多油的。。。咔咔咔!!

      Delete
  2. 这个面包也在我的名单里面。

    面包是否有过发呢?面包发酵太久,超时才操作和烘烤,会影响面包的组织和口感的。

    没关系的,好吃就好了。下次再做过。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吧!你看,我都还没有做呢。懒惰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原来是这样的。好的,下次要多加留意时间。嘻嘻~~

      Delete
  3. 别气馁。。。重点是孩子爱吃。。。我们做妈妈的也开心了呢!! 哈哈。。。。我的要求真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女儿喜欢吃是我唯一的安慰!咔咔咔~~

      Delete
  4. 不要紧,好吃和受到家人赞赏就已经足够了。这个面包在我的list里了。要等心血来潮才再做面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p。。。一定会再try的!
      这款面包真的很红,大家的list里都有它哦!期待能快快看到你们的作品。。。。嘻嘻!

      Delete
  5. 我看到的是软软的面包咧~~~ 没有问题啦
    只是滚圆时,将面团尽量往手心扣着滚,用点力,小面团就会光滑了。这是我的作法,纯粹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太会安慰我了啦!谢谢你 ^o*
      好的,下次我再试试出点力把滚圆部份做好。感谢你的无私分享!

      Delete
  6. 没关系啦,再试多一次,一定美到没法形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只能这样了,面包真的要多多练习能做好的。一定继续努力的 ^o^

      Delete
  7. 亲爱的
    1)发孝时间太长
    2)没有滚圆? 里面空气没有出来
    看这个 圆猪猪的blog 吧
    http://zuzu88.blog.sohu.com/106531070.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提点,我这就去看看学习学习。。。。嘻嘻!

      Delete
  8. myme 这个食谱我也收藏了 呵呵
    我近来也迷上面包了
    虽然很费时费力
    但是看见成品后又很满足 :)
    大家一齐加油!!!!!

    ReplyDelete
  9. 好吃就ok了,这个巧克力口味的我也收下了,找天一定要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