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港式猪肠粉~超级懒人版


你说, 这只蝴蝶好漂亮,你好喜欢,那毛毛虫呢?
相较于蝴蝶,毛毛虫是丑的吗?
但是没有毛毛虫,蝴蝶的美又如何存在?

 
我不单止是只毛毛虫,而且还是一只超级懒惰的肥虫哦!哇咔咔卡~~
猪肠粉和叉烧肉都是买现成的,只有酱汁是自己煮的。
这样包一包,卷一卷又是一餐了哦!嘻嘻!

 
叉烧买回来后切丁,备用。
爆香蒜头,再加入叉烧丁和½汤匙的蚝油炒一炒便可了。
 
淋面酱汁。。。。
1汤匙 酱清,½汤匙 酱油,3-4汤匙 清水,2茶匙 砂糖
全部搅拌均匀,煮至砂糖溶化。
 
把猪肠粉摊开,放入一些炒香的叉烧丁,再卷起。
放入蒸笼里,蒸大慨5-8分钟,淋上酱汁就可。
 
 
~~ ~~ ~~ ~~ ~~
 
昨晚PSI指数飚升至321的超级危险水平。。。
除了呼吸困难,眼睛和皮肤也都极端不舒服,
纵使门窗都紧闭着,家里隐约中还是有被烟雾入侵。
 
唉,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呀?
真的要到supermarket去囤粮食,保健品吗?
现在只能祈祷,祈祷。。。一再祈祷了。
 
~~ ~~ ~~ ~~ ~~
 

16 comments:

  1. 叉烧港式肠粉我喜欢叻!
    你们那儿的PSI指数真的高到好可怕,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nang的指数会高吗?
      你也一样要take care,尤其是你家小姐。。。要多多喝水哦!

      Delete
  2. 我看到懒人版,就快快进来了,呵呵,因为我也很懒~
    有现成的猪肠粉卖哦?那真的太方便了~
    我在johor也是每天朦胧胧的过日子,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SG的我们是比较幸福啦,所以也因为如此而变得懒惰咯!哈哈哈~~
      那个烟雾太恐怖了,今天下午既然起到371点。。。晕!

      Delete
  3. Irene~~
    很棒的一餐~~ 美味极了!!
    老莎对于肠粉,百吃不厌!!!

    ReplyDelete
  4. irene 我这两天也很像吃猪肠粉叻。。天天都想,终于你上猪肠粉哈哈。。。真有我心也。。。我自己打包走了哈哈

    ReplyDelete
  5. 其实我很爱吃肠粉的。尤其是简单,没有料那种。哈哈哈 。。。。。 相公说我吃白 kui teow。

    ReplyDelete
  6. 现成有现成的简单啊,我好喜欢呢:)

    ReplyDelete
  7. 我这里只可以买到现成的叉烧。。。找不到那个猪肠粉啦。
    虽然是懒人版。。可是看起来就是好好吃。

    ReplyDelete
  8. Irene, i made this for dinner today too :) mine is with prawns. Happy eating :)

    ReplyDelete
  9. 我也有兴趣这个懒人版的猪肠粉,麻烦叉烧多一点哦!

    可爱的宝贝,水喝多多,不要乱跑,
    躲在家里上网就好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madam!!今天就乖乖呆在家玩烘焙咯!嘻嘻~~

      Delete
  10. 我也喜欢这懒人版的。。。因为我也是懒人一个!

    ReplyDelete
  11. 这个懒人版猪肠粉很不错, 简单好吃。记得喝多多水,乖乖滴呆在家最好了:)

    ReplyDelete
  12. This version looked easier to make. Take care of yourself too.

    ReplyDelete
  13. 嘻嘻 真的几懒
    不过输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