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8, 2013

核桃黑糯米面包

这款面包是N个月前做的,收到差一点都要把它给遗忘了。咔咔咔~~
 
 

材料
 A
高筋面粉 – 400
普通面粉 – 100
砂糖 – 100
鸡蛋 – 1
牛奶   120毫升
酵母 – 10
 
B
黑糯米饭 – 200
(黑糯米加水煮成饭粒,冷却备用)
无盐牛油 – 60
– 8

做法:
1.     将(A)放入盆里一起搅拌成团。
2.     加入(B)继续搅拌成薄膜。
3.     进行第一次发酵(约60分钟)。
4.     面团松弛15分钟,整形再进行最后发酵(约50分钟或至双倍)。
5.     刷上全蛋液,撒上核桃碎,以200C烘烤18 – 25分钟(以我家烤箱为例)。

小小尝试
也可把黑糯米饭改换成市售的黑糯米甜粥(bubur pulut hitam – 只要饭粒,水份免除),味道没有什么偏差。
也可在加入100克的龙眼干(泡在烧水里5分钟,沥干)。必须在进行最后发酵前加入。

 
~  ~ * ~ ~ * ~ ~
 

12 comments:

  1. 我喜欢有nuts的面包,但是〜孩子说这是老人家吃的。。。那。。。我这个老人家可以来你家下午茶吗?!

    ReplyDelete
  2. 我喜欢有口干的面包的 。。 这个ngam 我啦! 哈哈 ~

    ReplyDelete
  3. Today I also made bread buns but mine is chestnut, hehehe..never know also can use black glutinous rice to make bread, something new to me!

    ReplyDelete
  4. 我要有多多核桃的,好香~~ :)

    ReplyDelete
  5. 我的面包也出炉了~
    很养生的面包,看得出很软哦 :)

    ReplyDelete
  6. 黑糯米面包,这个很特别! 我喜欢黑糯米,这个也肯定ngam。

    ReplyDelete
  7. I can imagine this bread has a QQ texture. Am I right?

    ReplyDelete
  8. 很养生的面包!
    看起来好呢^^
    面包?我要有闲、有精神、有精力才能。。。

    ReplyDelete
  9. 这个我也喜欢,要多多龙眼干哦!

    ReplyDelete
  10. Irene~~
    哟哟哟!!软咪咪!!!!

    ReplyDelete
  11. 养生的面包合我,我要多多龙眼干和核桃。

    ReplyDelete
  12. 这个面包很养生,我喜欢,加进龙眼干一定很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