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斑兰相思蛋糕 (Pandan Ogura Love Cake)

相思蛋糕。。。
一款另人疯狂痴痴想挑战的美味蛋糕!
成功者,想继续挑战其他口味!
失败者,无法释怀,铁定要把它征服!

看起来很不错吧!哈哈哈!!
其实只有这4片勉强能见得人啦,大家往下看就清楚了哦!


食谱取自:Butter,Flour & Me爱的心灵之约

材料
(A)
蛋黄 5个
全蛋 1 个
盐 1克
粟米油 50克
斑兰汁 65克
低筋面粉 75克

(B)
蛋白 200克
细砂糖 80克
柠檬汁 1茶匙

做法 (A)
1。蛋黄、全蛋、盐、粟米油、斑兰汁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筛入低筋面粉再打滑,放一边备用。

做法 (B)
1。蛋白加+柠檬汁+细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最后把A和蛋白霜混合至均匀。(像戚风蛋糕的混合法)
3。将面糊倒入8寸的方模里,把空气敲出。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于蒸烤法170C ,
      烘烤50分钟或至熟便可。
4。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切开。
 

   哈哈哈。。。有没有吓到你们呀?好吃不好看咯!
可能应该是我用的模子(7”)太小,蛋白也没有完全打好,
烘烤时间不够=蛋糕底部有点湿湿的,
当然还包括脱模技术烂啦,所以就有了这幅“特别”的尊容咯!
没有关系啦,我的第一次嘛(很阿Q。。嘻嘻)
加油,加油,我会继续努力的!
 
 
Happy Vesak Day !!!
 

28 comments:

  1. Hi Irene, 我也经历过这个模样的相思,哈哈!这蛋糕很难搞,每次想做就有点怕怕。不过还是会再挑战,因为它太好吃了^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冰过的口感更加美味哦!我好爱咧!!咔咔咔~~

      Delete
  2. irene 不要紧的,相思就是这样磨练出来的。还好有4片,其他的就乱乱吃掉它算了,后来再做过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也是这样认为,就继续努力吧!
      Practice makes perfect嘛!!

      Delete
  3. 我的更加难看叻,你的第一次其实已经是很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谢谢你的安慰哦!咔咔咔。。。加油加油!!

      Delete
  4. 不错啊!看得出蛋糕很松软,颜色也很美。很想现在能拿几片来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相思蛋糕果然是名不虚传,它真的好好吃。。。好软好松哦!

      Delete
  5. 湿嫩的相思也成了我的心头爱,班兰口味的我没做过,颜色很漂亮,一定很香!
    再接再励,一定越来越美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它也是我家的新宠咧!一定会再努力战胜它的。^o*

      Delete
  6. Irene the colour is very beautiful and intense. Did you use colouring or all natural? I am soooooo want to eat the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Edith,
      Yup... I love that colour too. ^o^
      Used home-made Pandan extract (blend about 20-30 leaves, and let it sits in fridge for at least 8hours to get that concentrated greenish colour).

      Delete
  7. 可以吃就OK了不用管她美不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p。。。我认同,好吃最重要!咔咔咔~~

      Delete
  8. 好勤快哦!
    已经开炉了,而且是难搞得相思。
    果然,旅游回来后,士气高涨,哈。。。。。。
    第一次勒!已经好好咯!
    颜色美美!蛋糕体湿润松软,个人觉得火候问题导致下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就是咯,是受到好的影响所以就发奋图强咯!

      谢谢你的提醒,下一个相思蛋糕我会注意那个火候的。
      我会继续努力的,请多多支持哦!嘻嘻!!!

      Delete
  9. 可是很软绵啊
    所以还是成功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通常是只有beginner's luck的啦!
      希望接下来的都能成功咯!finger crossing了。。。。^o^

      Delete
  10. 可以看到蛋糕依然是绵密的~第一次有这样的成绩你已经很厉害了!!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会努力的!咔咔咔~~
      它真的很绵密,尤其是放入冰箱后再来品尝,那美味是让我停不了口哦!yummy yummy!!

      Delete
  11. 我當沒看到最後一張照片!其實如果沒有那張照片的話,是看不出有問題喔!我喜歡的口味!

    ReplyDelete
  12. Your cake looks awesome! Love the jade green color.

    ReplyDelete
  13. 有花花在背后support你,不怕,你一定可以做好美美的相思蛋糕的,
    加油哦!

    ReplyDelete
  14. 哈哈哈。。。。。。

    哇!道具登场了。蛋糕很美的。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15. 照片好清晰。。
    哈哈!我的第一次更可怕唔!爆脸又回缩。
    加油;)

    ReplyDelete
  16. 你的相思蛋糕长好高哦!我的矮矮的,放凉后还回缩一些,更扁!

    ReplyDelete
  17. 有踏出第一步,就是成功的开始。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8. Not bad Irene. I liked the colour, the green is very vibra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