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3, 2013

紫番薯红龟糕

人老了,睡眠时间每年也相对缩短了。
以前常常取笑爸妈有问题,有觉不要睡,干嘛坐着等天亮,神经病,我还不够睡呢!
现在轮到我自己。。所以嘛,凡事还是不要高兴得太早。。“待日你就知道”!!
20几岁时,睡眠时间至少10小时。。10.30pm上床,9am起床。
30几岁时,睡眠时间减少至8小时。。8.30pm上床,5am起床。
现在。。唉,睡眠时间变成6小时。。8.30pm上床,3am起床。
可想而知,往后我将不必睡觉了!哈哈哈~~

原来我也会做红龟糕的。。。。
虽然还不是很漂亮,花纹也没有突现,
可一看就知道是红龟糕,算是有成功哦!嘻嘻~~
可惜的是,家人不懂得欣赏。。。没人吃,我一个人啃完这些!!
 
 

食谱来自:Helena‘s Kitchen
 
馅料
300g绿豆瓣,170g

做法
1.绿豆瓣浸overnight,蒸直软熟。搅烂。
2.热锅下2-3大匙油,把绿豆茸加糖炒干至沾黏锅边,盛起备用。

面团材料
100g紫薯泥,1tbsp糖,250g糯米粉,65g椰浆,60g清水,3tbsp食油
清水(适量,大约50-100g

做法
1.     全部材料(除了清水)混合搅拌均匀
2.     最后加入清水,继续搓揉成软团。(需一点点加,至面团柔软度可入模型便可
3.     分成小份(13g),包入陷料(12g),放入模型压扁再敲打出模。
4.  放在蒸笼里,以中火蒸6分钟。
5.     蒸熟后,在糕的表面上扫上一层薄薄的食油。冷却后即可食用。

Note:我用中型的AKK木模,总AKK重量约25g
 
 
 
!!周末愉快!!
 
 
 
 

39 comments:

  1. 不怕、不怕,我来帮你消灭几粒!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太开心了,谢谢你的捧场!;)

      Delete
  2. 8.30pm 就睡觉了,很健康叻!
    我最爱吃了,有我来帮你吃,肯定很快就没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早期是为了要让女儿有足够的睡眠,后来就成为习惯咯。嘻嘻~~
      谢谢你的支持,感恩哦!

      Delete
  3. 紫色,太出色的紫了。好羡慕的。

    告诉你,吃不完的angku没关系。把它收好在盒子里,放入冰箱。要吃的时候,取出放进不粘锅,加点油,煎来吃。
    那当然煎汁后的angku卖相不好。黑黑一点的。因为angku皮有糖份嘛。可是,味道和口感还不错吃的。 :)

    来来来,我就帮你带走一个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h。。。原来可以收藏的,我还以为有椰浆的必须一天内解决掉呢!嘻嘻~~

      Delete
  4. 8.30pm我才忙完家务还有孩子们的事呢 。。。。

    今天你跟joceline都不约而同的做了angku kuih!!都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因你有工作嘛,要不然也是一样的哦!

      就是看到她上ang ku kuih,所以我就快快跟咯!咔咔咔 ^o*

      Delete
  5. 這真的是早睡早起,不過3am就起來除了上網,妳還會做什麼?這AKK在我的list裡很久了,再等多一兩個星期吧,我就會動手做,希望也會像妳家的那樣可以做得成功,因為連我的媽都不會做,我要做很多功課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除了上网,还真的什么都不能做。。。因太早,怕吵醒家人咯!
      不过,有时候我还是会洗衣服或烫衣服,尽量做一些较轻的家务事,再不然我就追港剧啦。嘻嘻!

      做这个AKK你是胜任有余的,而且还会更加漂亮美味哦!^o*

      Delete
  6. 好美的颜色......紫色风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也欢迎你来我家哦!;)

      Delete
  7. Irene, you sleep so early at 830pm, I thot I am early liao, sometimes can be as early as 9.30pm lol. Your AKK very nice, like the purple col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Jess.
      Hahaha...wanted to let my daughter have at least 10hours of sleep everyday.^o*

      Delete
    2. me too cos of daughter thats why sleep so early, but 9pm go to bed is my earliest since I normally reach home at 730pm to 8pm. Normally wont go straight to sleep, must chat chat a bit with my daughter. If my husband is not at home, I will need to wake up again to bring my son in to sleep lol.

      Delete
  8. Replies
    1. 谢谢你哦~~~ 嘻嘻!!

      Delete
  9. 哇!!!好漂亮的紫。(让我蠢蠢欲动了)

    如果有下次,
    记得通知我,
    我义不容辞的帮你“搞定”。。。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快动手吧,这个难不倒你的哦!

      好好好,下次就FB你帮我解决它们!^o*

      Delete
  10. 很鲜艳颜色,很美!
    绿豆瓣的红龟糕我喜欢,我可以帮你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谢谢你!还有12天哦!!

      Delete
  11. 我最爱吃红龟糕 ,我带走一个做早餐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昨天在FB看到你的orange version的,好漂亮哦!所以我又买了橙色番薯哦!咔咔咔~~

      Delete
  12. 好漂亮哦。。。我也要学做,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这个不会很难的,你肯定可以的。嘻嘻~~

      Delete
  13. Myme~~
    紫得很熟!!很喜欢!!怎么那么早爬起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懂咧,我想是应该是快要到更年期了吧。
      奇怪的是,这样早起身到下午时我一点都不会疲累哦!哈哈哈~~
      谢谢你的喜欢哦!^o*

      Delete
  14. 这么早起来,是不是因为倒数越数越靠近就越兴奋了,哈哈哈哈!

    今天我来claim会紫番薯angku,嘻嘻!

    对了,那一点点的钱,先keep在你那里升值,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可能哦,天天都在想要怎么enjoy所以就。。。!咔咔咔~~

      好吧,不过一定要记得跟我claim哦,我老人家记性不好的哦!嘻嘻!

      Delete
  15. 好美的红龟糕!
    很喜欢,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喜欢哦。。。嘻嘻!

      Delete
  16. Irene, 哎哟,早上3点就起来啊,想了很怕,因为我很怕3点起来然后一直睡不着,5。30am就要起来准备去做工。
    这个龟糕我老公也不会吃,但是有很多朋友会欣赏,很快可以派完哈哈。。。

    很了不起,第一次做就做得这么美,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咯,我也是如此,女儿要6am起身上学,所以我必须早起和她一起准备。plus担心如我在床上翻来覆去会吵醒老公,所以就干脆起身到书房上网咯!

      你就好有这么多supporters,羡慕哦。咔咔咔!!
      谢谢你谢谢你,其实是你的食谱简单易懂啦。^o*

      Delete
  17. 最近很流行紫色哦!!!!你的Angku 做的太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过奖了,我不好意思啦!咔咔咔~~

      Delete
  18. Irene,下次假如你家人不喜欢吃,赶快打电话给我。。。呵呵。。
    不过我有这个模哦,等有空一定会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好好好。。。。一定会通知你哦!咔咔咔~~
      你的模子在SG买的吗?我有看到很多plastic的,觉得用plastic的模子做出的AKK不美扁扁的。
      我喜欢这种圆鼓鼓的,我的是在KL买的!嘻嘻!!

      Delete
  19. 没人赏脸 就请我吃。。。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爱死你了!咔咔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