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桂花荔枝寒天冻

这天在FB看到阿妮塔 Agneta的分享后,迫不及待的想快快动手。果然没有令我失望!!
炎炎夏日吃果冻,冰冰凉凉的。。。好爽哦!!咔咔咔~~



 
原食谱来自:阿妮塔♥sweet
 
材料
寒天粉 Kanten Powder)1(我放2包8g)
新鮮荔枝肉 200g (我用罐装荔枝)
750g (我放350g荔枝水 + 400g清水)
桂花 1小匙
可爾必思 Calpico 50g
50g
 
荔枝肉 適量

做法
1.     荔枝剝皮去籽,留下果肉備用。
2.     200g的荔枝肉,加上可爾必思放入果汁機打成泥,過濾。
3.     750g的水取一點出來加熱,和桂花攪拌,讓桂花水的顏色出來。
4.     剩下的水和寒天攪拌均勻,加糖,加熱到滾約一兩分鐘,熄火。
5.     作法二和過濾後的桂花水一起加入寒天液中攪拌。
6.     容器內擺上一些荔枝塊,把攪拌好的荔枝寒天液倒滿容器,就完成囉!
7.     送入冰箱冷藏,冰涼更好吃~
 
·        記得看一下寒天粉的包裝喔,依照上面建議的比例來用。
·        寒天粉和水一开始可能搅不散,慢慢加热过程中持续搅拌就能顺利溶化。


这就是Calpico饮品和寒天粉,可以在Meidi-ya Supermarket或Isetan超市找到。
个人觉得可以用Agar-Agar Powder代替寒天粉
(对我而言口感没有不同),只是份量方面就要自己拿捏了。
 
~~ * ~~ * ~~

34 comments:

  1. Irene, 妳家的夏天甜品吸死我了。我之前都不知道什麼是寒天粉,名字蠻酷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名字取得真的很棒。寒天粉是日本和台湾人的叫法,它是用海藻类做原料提炼的。。。等于我们的agar-agar powder。

      Delete
  2. 这个很吸引我咧!可以问一下Calpico是什么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会解释,只会喝啦。。。咔咔咔!
      您可以参考这里:http://www.calpico.com/calpico/index.html

      Delete
  3. 这个冰凉的感觉,让人欢喜呢!ok,,, 我也等你的 Calpico 饮料答案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7月你来就有可以试试啦。。。嘻嘻!

      Delete
  4. 那个寒天粉还有Calpico听都没有听过呢。。。。。。在我这里小地方,要找到更难咯!!!
    你请我吃就是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好的。。。没有问题,我这就courier过去哦!咔咔咔~~

      Delete
  5. Irenen.
    老莎孤陋寡闻,也没听过这小家伙。
    哈哈。可是名字很好听很好看的。

    ReplyDelete
  6. 这个ngam我们叻,天气那么热!
    可是材料好像蛮难找到的,除了桂花,因为在桂林买了一小盒。。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既然花花们都喜欢。。。那么7月我就做这个招待你们吧!咔咔咔~~

      Delete
  7. 我很sua gu咧,没听过那些名词,这里也不会有 =_=
    单这样看照片就有冰凉的feel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从你那边过来买也ok的!要不你有来的话就知会我,我马上送到customs给你啦!^o^

      Delete
  8. 我喜欢吃荔枝,所以这个果冻gham我叻,我要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一定有你的份哦!咔咔咔~~

      Delete
  9. 哇!淸凉,适合现在的天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正有此意哦!嘻嘻!

      Delete
  10. This dessert suits me now, suitable for the hot weath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you came back from Bangkok already??

      Delete
  11. 好像听说可以用yogurt代替,不懂确定吗啦,嘻嘻!

    这个很ngam热热的天气,喜欢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应该可以吧,因它们都是cultured milk products。你试试啦!嘻嘻。。。

      Delete
  12. 很冰凉的甜品,适合现在爆热的天气。。paiseh 啦,不曾听过calpico,类似yogurt drink 吗?很特别哦。。

    ReplyDelete
  13. 冰冰凉凉的,我喜欢!

    ReplyDelete
  14. This looks just so refreshing.

    ReplyDelete
  15. 我也很喜欢冰冰凉凉的甜品。我也想知道什么是Calpico?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Calpico is made from high quality non-fat milk. Its has the refreshing sweet and tangy taste hint of citrus and yogurts flavors.
      你也可以参考这网站 http://www.calpico.com/concentrate/index.html

      Delete
  16. 哈哈,一个食谱两个大名都没听过。。。如果九月有机会去找你,好心做一个来给我吃horr! 这个jelly 颜色 美,纯纯的奶白色好诱人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你来肯定做这个请你吃。没有时间见我也没有问题,我送到你的hotel去让你慢慢的品尝哦!咔咔咔~~

      Delete
  17. Irene, I so suaku, dunno what is Calpico, must go buy and try. This is so suitable for recent weather, so hot and humid...

    ReplyDelete
  18. 好纯洁的甜品,白白的,不过有些材料不懂是什么来的得去找找看。。

    ReplyDelete
  19. 但听名字觉得很高级,照片也拍得很典雅。

    我还没试过寒天粉,新加坡有得卖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有有。。。就在Isetan Scotts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