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13

芒果西米露 (Chilled Mango Sago)

两天前女儿刚满13岁了。时间真的过得好快,这样就13年了。。。。
回想当初在产房里痛苦的抽痛时,我还跟老公说 “我不生了,我要回家”!!
幸好没有回家啦,要不然今天就没有乖巧懂事的好女儿了!哈哈哈~~

又是芒果的季节,也是我和女儿的最爱,所以没有理由可以放过它哦。



 
食谱来自:Jessie-CookingMoments
也参考了:厨苑食谱(May)
 
材料:
3 粒 泰国Honey Mango,切粒
80g 西米露*
400ml 椰汁 **(250ml 椰浆《KARA牌的》+ 150ml清水,搅拌均匀)
200ml 清水
150ml 糖浆 (80ml砂糖 + 70ml食用水,煮至砂糖溶化)
少许   食盐
 
做法
1. 将《清水+椰汁+食盐》放入锅中以小火煮至沸滚。
2. 待冷却后,加入西米露和糖浆, 放入冰箱里备用。
3. 享用时, 加入芒果即可。
 
最爱叮咛:
*西米露煮法:
Bring 1ltr (estimated) water to boil, when boiling add in the sago.
Upon 2nd boiling, add in a cup of tap water, bring it to boil again.
Repeat these process 3 times until sago is fully cooked (which means no more white dot in the centre), and cover it for 10-15min. Scoop out the sago into tap water to cool down.
 
**椰汁的浓稀可随自己喜好而更改清水的份量。
 
 

  
 
 
 
 祝大家“周末愉快”
Happy Weekend !!!
 
 
 
 

26 comments:

  1. 啊。。。啊!看到这个甜品,我又难忍了,好想在喝呀!
    给我一碗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不要客气哦!嘻嘻嘻~~

      Delete
  2. 祝妳家的公主生日快樂!這裡的芒果季節已過,要等到年尾才有的吃,我來妳家做客好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好呀,就我来家吃。。。。嘻嘻!

      跟你说我很失败咧,那个Pandan Layer Cake不成功。kaya煮得太厚,加上我手脚又慢,结果kaya凝固的超快。而且我没有搅拌均匀,所以有一粒粒的块状。鸣鸣鸣。。。这是第3次做这个蛋糕,它真的与我无缘啦!!最后只能和女儿说抱歉(她的最爱),然后去Bangawan Solo蛋糕店买一个给她庆祝咯!

      Delete
    2. Irene, 妳不是沒做,看到妳的辛苦她明白的。我跟妳說,妳把花花們全部請去妳家,幾個小時後一個美美的蛋糕就會誕生,哈哈!

      Delete
  3. Irene,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r bao bei! This dessert is so nice to eat during such hot weath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
      Thank you, thank you!!
      就是了,我都煮了2次。。。。哈哈哈!^o*

      Delete
  4. 我和女儿最近也在疯狂吭甜芒果!哈哈
    目前两母女的声音都微微沙哑了,tapi还不知死,
    昨天又买了4粒回来。没办法啊,谁叫现在的芒果那么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哦,我们2天里吃了10粒,所以现在各个都在发热气了。。。嘻嘻!

      Delete
  5. 记录,记录,立刻。。。。立刻。。。。。。记录。
    哈哈哈。。。。。。哈哈哈。。。。。。因为刚刚买了芒果回来。现在看到你的帖子,脑子一转,不要清吃了。
    要改作这个西米露来孝敬我的相公。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清吃有点单调啦,配上西米露才对嘛!
      我还打算再买一些回来配糯米饭哦!哈哈哈~~

      Delete
  6. 这是我和孩子的最爱。
    芒果季节又到了,看来是时候动手了,哈哈哈!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忙着吃好料却忘了你家宝贝。
      祝她生日快乐,学业进步,还有越大越迷人~

      Delete
    2. 谢谢angie的祝福,我代女儿统统收下了哦!嘻嘻~~

      Delete
  7. 芒果是我最爱的水果之一,这个加进新鲜芒果的西米露一定很好吃。
    收下先,找天做来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give me five!!下个月我们去BKK应该也可以吃到芒果料理的,好期待哦!!

      Delete
  8. 先祝福宝贝女儿生日快乐,越大越美丽。

    然后来吃这甜品,芒果我也很爱叻,大大碗please。。。

    今天是倒数28天,对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祝福小朋友生日快乐!
    我家刚好有剩下3粒芒果,看来我可以做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Hahaha, love your delivery baby story.
    This dessert is perfect to serve during this time, super hot weather here..

    ReplyDelete
  11. 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我也来吃甜品一起庆祝生日

    ReplyDelete
  12. 祝福你家宝贝生日快乐,健康如意:)

    ReplyDelete
  13. 我来吃甜品~也祝福你家小姐: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14. 我也超喜欢这甜品,
    尤其像你家这般美美的:)

    ReplyDelete
  15. I love this dessert. good for hot weather like these days.

    ReplyDelete
  16. Happy Birthday to your Bao Bei. I love this dessert too.

    ReplyDelete
  17. 祝福宝贝女儿生日快乐!
    近来天气真的反复无常,昨天很凉快,今天又热到让人受不了。最好来一碗你做的芒果甜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