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9, 2013

黑妈妈的超级蛋挞


Procrastinate = 耽搁 , 拖延 = to put off intentionally (habitually) the doing of something that should be done.
这就是我最近的写照,人也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懒,只想天天混着过日子咯!
哎哟。。。神呀,救救我吧!

蛋挞是去年10月做的,看到今天才上菜。。。哇,有6个月了哦,实在很会“摸”咧!
如我是开店卖糕的,我想那店一定老早就关门大吉了哦!哇咔咔卡~~

 
蛋挞食谱来自黑妈妈的祖传秘方哦!
说真的这蛋挞的烘焙过程与细节,我已经不怎么记得了啦 !
只知道它是无敌的超好吃哦,我好像有做过2-3次吧!
OMG。。。一过40++大关,那记性hor就像我家的WIFI网络时有时无咯!哈哈哈~
 

食谱:黑妈妈宝贝记事簿

蛋液部份
120g - 砂糖 }
350g - 水     } 煮溶白糖, 待冷
5粒 - 鸡蛋
100g - 生奶(Evaporated milk
 
做法:
1. 把鸡蛋打匀, 不用打到发, 打匀就可以。
2. 加入生奶和糖水。
3.2 -3 次,待用。

饼皮部份
300g - 面粉
2汤匙 - 蛋黄
2 汤匙  -  杏仁
1汤匙 - 奶粉
1汤匙 - 砂糖
1粒 - 鸡蛋
200g - 牛油
 
做法
1.面粉+蛋黄+奶粉过筛,加入杏仁粉和砂糖,搅拌均匀。
2.加入牛油,用手搓匀。再加入鸡蛋,揉成团便可。
3.搓好后捏一小把铺(25g)在模型里按, 要按到薄薄一层。
4.用叉子在刺几个小洞孔,放入预热烘炉里烤15分钟。
5.倒入蛋液再烘10-15分钟。
6.蛋挞出炉后把模倒反, 轻轻敲敲, 蛋挞就会“跌”出来了。


 


所以我好期待接下来的BKK充电之旅,希望回来后能“发奋图强”哦!
姐妹们,你们开始count down了吗??
我呀已经在monitor那个兑换率了哦!嘻嘻嘻嘻 ~~~~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
 

33 comments:

  1. 早!
    先拿2粒给我做早餐!
    好噢!又可以和花花们去走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咯。。。好开心吔!又可以跟她们一起疯了!嘻嘻~~

      Delete
  2. 好可爱的myme,我还没有充好电叻,尤其那口袋怎样补也补不回,哈哈哈哈哈!

    这个蛋挞看来不错,我要两个,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no worry啦,你的bank那么大间的,不怕不怕!嘻嘻~~

      Delete
  3. 我也要两个当早餐, 还要一杯MIL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没有问题哦! ^o*

      Delete
  4. 每个都要吃你的蛋挞当早餐,我也要。。。呵呵

    ReplyDelete
  5. Replies
    1. 谢谢你,要不要来一粒试试哦??
      不要客气啦。。。您是我家的稀客哦!嘻嘻~~

      Delete
  6. 我也喜欢这个食谱。

    奶茶一杯,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迟了2天才送上奶茶应该ok吧,不要见怪哦!

      Delete
  7. 哈哈哈。。。。。。哈哈哈。。。。。。。你太可爱了。
    我只有泰铢的零钱。大大张的钱还没有晒干。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

    来吧!我先吃蛋挞。my lov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大大张的$$$不必晒的,放入烘炉里烘一烘马上就可以用了!!

      Delete
  8. 你是很会"摸" 我是很会"图" 哈哈,彼此彼此! 蛋挞看上去很嫩,一定好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么我们组队成“图摸2人组”吧!
      嗯,你快试试吧,你做的会更加水嫩的哦!^0^

      Delete
  9. Irene,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who is good at "mo", my whole dept are very mo that others name us "moketing" instead hahaha.... the egg tarts look good wo, next time bake again and invite me over for tea okie lol. aiyo so envy can go tour with baking buddies, hope can join you gals next time (I know I am thick skin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对咯,好开心咧!!又可以跟她们一起卖东西吃东西了!她们又热情又友善,我太爱她们了!!
      不会thick skin啦,我们俩也这样才从网友变成朋友的嘛!
      还有,那个(nexttime)很快就会到的,到时我msg你哦!

      Delete
  10. 哈哈。。。你好cute,酱快开始mark着兑换率了啊,你的新币可以换很多咯,呵呵!
    蛋挞好滑咯,我已经有好几年没做了,你请我吃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兑换率是很满意啦,就不懂那里的物价会很高吗?

      Delete
  11. 这个我也做了好多次,真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真谢谢原创者无私的分享,我们才可以大饱口福哦!^o^

      Delete
  12. 心已经飞去Bkk了,那还有时间想我们,呜呜呜!我要蛋挞,呜呜呜,要两个才够,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心里哪能少了你呀,你是如此的惹人怜爱!嘻嘻~~
      你现在乖乖吃蛋挞,待我去BKK搬货给你。。。。good girl!!^o*
      (如有适合的话啦,知道澳洲不能随意进口,所以会小心选择的)

      Delete
  13. 这也是我的最爱。说到摸,我更糟。一年前烘的到现在都还摸不出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原来你也是“摸”人!慢工出细活嘛!

      Delete
  14. 我要吃啊这个,很久没吃了呢,很想念;)

    ReplyDelete
  15. My fav egg tarts!! give me two, pls. 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我有东西想问你。可以 email 跟我联络吗? :)

      Delete
  16. 想吃想吃。。有点懒得做。。
    请我吃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收到!快快给我address,马上courier过去。。。嘻嘻!!

      Delete
  17. 滑滑的旦挞,好好吃的样子。。Myme又要去大扫货了,开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有扫货啦,暂时还不能提太重的!
      和花花们一起吃喝玩乐,肯定是超开心的 ^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