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Ayam Masak Merah

记得小时候每逢马来新年时,隔壁的马来邻居总是会送来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和糕点,而这道必定是其中之一。那位马来Aunty更是超级大方好客,她那一碟的Ayam Masak Merah可是足够我们一家6口的晚餐哦。那时的我们就非常期待一年2次的马来新年。。。哈哈哈,我们还连续吃了5-6年哦!后来搬家了,就没有再吃过了。。。曾经尝试找这个食谱,可是因为不懂它的名称而不了了之了。

 
 
 
原食谱来自:** 搵到食 **
我有做一丁点改变 (红色字体的)
 
材料
(a)鸡肉(1整只),盐 1tsp,黄姜粉 1/2tsp,胡椒粉 少许
(b)小洋葱 3个,蒜头 2瓣,姜 1cm,辣椒糊(store-bought chilli boh)3汤匙
(c)桂皮 2寸,丁香 3个,小豆蔻(cardamom)3个,大洋葱(切片)1个,番茄(切块)3个
(d)Tomatoes Paste 1小罐,椰浆 1/2杯,水 3/4杯,盐 1/3tsp,白糖 1Tbsp
 
做法
- 把盐,黄姜粉,胡椒粉放入鸡肉里,腌制30分钟。把材料(b)磨成辣椒糊。
- 把鸡肉放入预热150C的烘炉里,慢烤两边至半熟(大概16分钟),拿出备用。
- 倒入2-3Tbsp油在锅里,中火炒香磨细的(b)料,然后加入(c)料翻炒至香。
- 把材料(d)加入,再加入半熟的鸡肉,煮至酱汁稍微收干,即可。
 


感谢Cass的无私分享!
谢谢你让我们又有机会再吃的这道童年美食。
 
Yummy Yummy !!!
 
 
 


13 comments:

  1. 哇!这个masak merah和nasi tomato一起吃是非常棒棒棒的。太厉害了。

    ReplyDelete
  2. 这个超红的ayam,因该是非试试不可。。。鸡买了,yogurt 买了,哈哈。。。辣椒没有。。。等有出去才买。
    先吃你家可口美味的ayam masak merah

    ReplyDelete
  3. 你很厉害叻,儿时的味道还有儿时的碟子,这碟子在我家已经消失很久了没想到可以在你家看到。。。。
    这ayam masak merah真的很赞,谢谢你这丰富的早餐,嘻嘻嘻!

    ReplyDelete
  4. 这个好吃咯!
    7月去新国时,这道菜不怕没得吃了,现在有两个大厨了,呵呵!
    :)

    ReplyDelete
  5. 最近喜粄红了,这个也很红哦!

    ReplyDelete
  6. 这个ayam masak merah也是我的最爱。。好吃到吮手指滴。。:)

    ReplyDelete
  7. Irene, 這個這個真是太紅了,我不吃辣的也被它電到,現在等Sonia上她的版本的,然後會把食譜帶回家!現在要吃妳家的!

    ReplyDelete
  8. 哈哈!casaey说得对,7月这道菜要定了,你和cass剪刀石头布,谁输就谁煮,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这个好开胃
    好!!!周末我要煮这个:)

    ReplyDelete
  10. 哇,你好good luck,邻居supply了那么多年,羡慕你。。。。
    那些花花帮,不懂是来玩还是来吃住家饭的呢,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ayam masak merah也是我的最爱~~
    最近发现到公司附近的马来当档口有卖这类鸡肉
    败在最近的我在生病,不能吃啦~~
    还没吃午餐的我,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12. 看到了。。。看到了。。。我很想吃咧!!

    ReplyDelete
  13. Irene, you so lucky leh, I dun ve Malay neighbour supply me food leh lol. Is it too early for dinner now ar? I am so hungry after looking at your chick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