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5, 2013

Ondeh Ondeh

与女儿一起玩烘焙。。。。
为了配合她学校的project work主题,我们选了这道娘惹糕点。

谢谢Eileen的分享,这ondeh ondeh真的太好吃了!!
喜欢喜欢。。非常的喜欢哦!


食谱来自:eileenの记事本
 
材料
150g 番薯泥(我用Vietnam番薯)
150g 糯米粉
1tbsp 澄面粉
120g 水

馅料
120g 椰糖(切碎)

装饰
120g 白椰丝
1/2tsp 盐

做法
1)将糯米粉及澄面粉混合,过筛备用。
2)把盐加入白椰丝里蒸热,搁置一旁待用。
3)将番薯去皮切片,大火蒸20分钟至软,趁热压成泥。
4)把糯米粉加入番薯泥中再加入水揉至光滑粉团。
5)把粉团搓成一粒粒小圆球,然后包上馅料,封口搓圆。
6)取一小锅,放入适量水,煮滚。
7)把粉团放进煮滚的水中,中火煮至粉团浮上水面即是熟透,捞起。
8)放入盛有白椰丝的盘中,让粉团滚上椰丝即成。

最爱记录
由于越南番薯无颜色,我们加入了1滴粉红色素(配合女儿的要求)。



Yummy Yummy!!

。。。 ——  。。。

23 comments:

  1. 最近很流行这糕点吼~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好吃嘛!嘻嘻~~

      Delete
  2. 哎哟, pink colour 的叻,可爱可爱! 我也好久没有吃ondeh ondeh了,我要吃粉红色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女儿要放pink colour时,我还皱眉头呢!粉红ondeh ondeh很怪咯!

      Delete
  3. 喜欢第2张照片,拍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喜欢。。。其实我也蛮likes的哦!咔咔咔~~

      Delete
  4. Love your pink ondeh ondeh... They look very pret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赏!!开心啦。。。。^0*

      Delete
  5. Nyonya 版的ondeh-ondeh 可吃得多了,
    这么美丽浪漫的ondeh-ondeh, 有点不舍得吃,
    安迪抄下Idea,明年情人节再跟安哥吃好了,
    哈。。。。。。。
    好! 真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谢谢你!
      到时安哥一定会心花怒放,开心到不得了哦!
      本来要做紫色的,可是买不到紫番薯咯!^-^

      Delete
  6. 看来这是浪漫式的ondeh ondeh也。浪漫的红色,很新潮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小妹妹嘛,她(女儿)年轻什么都感大胆尝试。

      Delete
  7. 颜色很特别咯。。。。粉红色的番薯。。。。第一次看到呢!!!

    ReplyDelete
  8. 这么浪漫的oneh-oneh好特别,赞!

    ReplyDelete
  9. 这个颜色的andeh-ondeh很漂亮呢!

    ReplyDelete
  10. 颜色很美的ondeh-ondeh!

    ReplyDelete
  11. Irene, 妳們乘人家去煮飯時談天,害我沒的參與,哈哈!這粉紅色的ondeh-ondeh,很美。妳們就好啦,可以找到新鮮的椰絲,我在這裡找不到,所以妳要請我多吃幾個!

    ReplyDelete
  12. 这个颜色美到不行叻!我如果可以再年轻多20年,也会选择这样的颜色,嘻嘻!

    ReplyDelete
  13. 好久没做了,看到你的很好吃而且颜色更棒。

    ReplyDelete
  14. I love the pink oneh oneh, so pretty!

    ReplyDelete
  15. I still have gula Melaka given by Penang gang, time for me to make ondeh-ondeh

    ReplyDelete
  16. 呵呵,我也有马六甲的椰糖呢,一直在想做这做那,不过hor,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做出来,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