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13

Caramel Kaya

昨天,我无拘无束快乐的空中飞翔。
今天,我缩手缩脚坠落人间痛楚中。
明天,我将扬起风帆继续海中飞驰。看你(我的老毛病)能把我怎么样??

写于受尽背部老毛病折腾而无法入眠晚上。。。。
这个老毛病实在令我辗转难眠,翻来覆去3小时仍然无法找到没有疼痛的睡姿。
为了不想干扰枕边人,我断然结束这拉锯战。。。。到书房开电脑上网写blog。
怎么样(对着老毛病说),我是认命不认输的!!谁怕谁哦!!!

 
Eileen介绍的好料,是非煮/非吃不可的哦,
好吃到吮手指的那种啦!Yummy Yummy!!

 
食谱来自:eileenの记事本
 
材料
3个 A蛋
240g 细砂糖
350g 椰浆
2片 香兰叶(洗净,打结)

做法
1)将150g细砂糖与椰浆混合,用搅拌器拌至糖溶。
2)把蛋加入,搅拌均匀,备用。
3)将剩余的细砂糖倒入小锅里,用中小火煮至金黄色糖浆,再倒入做法(2)里。
4)以隔水法,用小火不停的搅拌至喜欢的浓稠程度即可(约45分钟)。
5)待冷却后,倒入搅拌机里搅一搅就变得很顺滑了。
 
kaya刚煮好的模样,用搅拌机搅一下就顺滑多了。
 
 
~~  Enjoy ~~
 

17 comments:

  1. 我来尝好料的kaya咯,
    哟,还有心型waffle,有浪漫呐!
    我发现你家的“爱心磁场”超大的,
    真是好地方,要常来,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您好呀!
      实在很抱歉啦,其实我有飘去你家做客(偷吃红龟糕),
      只是用手机上网很难打字so没有留言咯!嘻嘻!
      嗯。。我也喜欢你那“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思想positive才是正能量的推动轮哦!我们一起加油吧。。。

      Delete
  2. 你在和病魔打战啊!最后你赢了,呵呵!
    非常引人的kaya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不算什么病魔啦,是腰椎间盘突出(slip disc)咯!
      虽然还没有打胜战,不过有赢一局啦。。。嘻嘻!
      你要常来为我打气哦!(^ω^)V

      它(kaya)有在你的to-do-list吗?
      它真的很棒,而且没有防腐剂哦!考虑吧!!

      Delete
  3. 您好。有没有接受治疗呢?希望你能早日康复。记得哦。。。。。。我们还要去shopping的。哈哈哈。。。。。。

    看来这个kaya很成功了。我要用来涂面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早安您好哦!
      有啦,为了能继续shopping当然要拼死治疗咯!咔咔咔咔~~只是都在处在屡战屡败中啦。
      虽然很灰心想放弃,可一想到从此以后不能再shopping了实在很不甘愿,so我还是会坚持下去的。
      买东西吃东西是我快乐的泉源,哪能轻易放弃哦!嘻嘻。。^o*

      Delete
  4. 应该不是这个kaya的过程(站着搅45分钟)让你旧患复发吧?
    若真的是,我会内疚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当然不是啦!煮那个kaya时我是坐着的,有谁会向我如此的搅拌kaya哦!实在好命咯!嘻嘻~~
      slip disc复发是常事啦,打个喷嚏都会疼痛或发作的哦!安啦。。。。 ^o^

      Delete
  5. KAYA 跟WAFFLE 就是绝配。。。。我很爱吃的!!
    很佩服你的精神。。。加油加油!! 我们五月一起大吃大买个够!!

    ReplyDelete
  6. 我好久没做kaya了,看到你的kaya,好想等一下就开工 :D
    不管怎样,还是要多照顾身体,要多多休息。

    ReplyDelete
  7. 我发现。。。
    你和cass都有着一样的美美面包刀喔。

    哎,咱们都一样。。。。
    需要帮我们按摩舒筋的好帮手:(

    ReplyDelete
  8. 这kaya eileen也向我推荐,我也心动了~~
    要照顾好自己哦,我们等着你带我们去疯狂购物了。。嘻嘻!

    ReplyDelete
  9. 你有去给人按摩吗?之前的我也是痛到无法入眠,给人按摩了几次后,他们(按摩的人)也知道我的痛是哪里来,就对症下药,大概按摩10次那样就好了。

    ReplyDelete
  10. 按摩多一些就会好了
    我家男人也是有那样的毛病
    希望你和大王都赶快好起来哟:)

    ReplyDelete
  11. 又回來了,這老毛病,要聽話了,不可以讓自己太勞碌,勤力做治療。在東南亞區都可以找到新鮮的椰漿,不像這裡只有罐頭的,我要吃妳那些kaya!

    ReplyDelete
  12. 痴痴缠的老毛病,真的拿它没办法hor,还有去针灸吗?
    这个kaya我也想做,因为在外面买的真的很不香叻!

    ReplyDelete
  13. 我朋友在帮我找那个医生的地址了,希望他能找到。
    不瞒你说,我不是很喜欢吃kaya的,有没有咖啡呢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