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鳕鱼紫菜香酥片 + 小状况

嗯。。。。这款实在太太太太好吃了!不做一定后悔的哦!

 感谢小厨和Cass的推荐,也感恩AnnCoo特别邮寄送来我家的酥片。
太谢谢你们了,认识你们真好。。。。嘻嘻!
 
 
食谱来自:蓝色小厨** 搵到食**

材料
- 鳕鱼片
- 寿司紫菜
- 蛋白

做法
 
1. 将鳕鱼片涂上适量的蛋液。
2. 贴上紫菜,用手稍微按一按。
3. 将鳕鱼剪成适中大小,整齐排列在烤盘上。
4. 预热烤箱150 C,烤约10分钟。
5. 冷却后,即可收藏在密封的罐子里。
 
(没有依照小厨和Cass烤箱的时间,也没有翻面再烤,就香香酥脆了)
我用了这个牌子的紫菜。。。有微微的香辣味,好好吃哦!
给自己做个记录:
两大包的鳕鱼片 + 14片的紫菜片 = 做了3罐。
这个新年我总共做了6大罐哦!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小小插曲:
 
年28做好了鳕鱼紫菜香酥片就偷吃了一些,隔天早上手臂就出现很多rashes,可那时不懂是怎么一回事,用dettol洗澡后就ok了。
年初3那天,我下午也吃了些鳕鱼紫菜香酥片,rashes又浮现在手臂上。当时我完全没有联想到我所吃的零食会导致rashes,最终也是用dettol洗澡就解决了。
直到年初六下午。。。因我嘴馋加上无聊就一面看电视一面吃鳕鱼紫菜香酥片了(吃了整整一罐哦),结果那天晚上全身浮现了许多红红痒痒的rashes。这次由于发生在半夜,天气又好冷所以我没有用dettol,却吃了止痒药(因常光顾的诊所没有营业,我就“假厉害”到附近的pharmacy去买allergy药放在家里做后备)。不吃这药还好一吃之下,不到2小时就又晕又吐的。。。还一直吐个不停,吐到根本无力站起来,脸也完全没有血色了,吓坏了老公女儿咯。最后老公招ambulance送我到医院急诊室去,医生检验+吊点滴和打了一针后就完全没事了。据医生所说我买的allergy药物是ok的,只是我自己的身体无法承受它带来的side effect,所以才会这样吐个不停。唉~~
 
经过这次教训,我不敢再“假厉害”买成药了,一定要看医生拿他配给的药物最安全可靠。而那鳕鱼紫菜香酥片我也不敢再多吃了(我昨天有实验过哦。。只要吃超过2小片,那rashes就出现了哦)!人老了,免疫系统也跟着退化了。从前对这类零食都没有敏感问题,哪儿知道现在反而状况连连的。。。不得不认老了咯!嘻嘻~~

大家请放心哦,我现在已经没事了!可以去shopping了。。。哈哈哈!!


。。。 ————   。。。
 


31 comments:

  1. Irene, 吓了我一大跳!还好你没事。以后吃东西还是要小心一点。
    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事了,放心哦!我会乖乖的。。。嘻嘻!

      Delete
  2. 还好你没事!吓倒我!
    这个小吃我今年没做,明年我就试做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不好意思,吓到你了!
      明年你就试试吧!虽然它不适合我,可它真的很好吃咯!^0^

      Delete
  3. 把我也吓一跳了,还好人没事了。小心照顾身体哦。新年快乐,合家安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没事了啦!放心放心!
      也祝你:新年愉快,心想事成。。。

      Delete
  4. 哟~~~~~~~恐怖的咧!咦~~~~~~看你的手,痛吧?!

    话说回来,嘻嘻。。。。第一张照片,粉红罐和蓝色罐是热水壶,对吗?
    看起来,好像古董也。好可爱的美!

    ReplyDelete
  5. 噢!这好吃的零食,没想到杀伤力还蛮强!祝愿平安,健康!

    ReplyDelete
  6. 没事了就好。。。
    过完年了,但我家还有好多年货待消灭呢!
    所以短期都不会开炉了,
    正好可以清一清旧作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家也是在“清货”!我都不敢多吃咯~~

      Delete
  7. 你还好吗?没事就好了。
    一片片的我这里找不到,我只做了一条条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事了,我一切安好哦!谢谢你 ^o^

      Delete
  8. 你啊!还真的吓了人。现在知道你没事就好了。
    还是累的。才出院还是元气大伤的。要好好休息哦。
    可是since你说shopping? 这个是调整和医疗方法之一。我曾试过。很快就恢复元气的。卡咔咔咔咔咔。。。。。。上次 我出院后,是花花们陪我一起去shopping的。一下就龙马精神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已经康复了,没事哦。。放心啦!
      对啦,shopping是我的最佳良药啦!买东西吃东西很爽的哦!咔咔咔~~

      Delete
  9. 你好,在你这潜水很久了,看你写这篇时就想浮上来。
    我在几年前的新年前也因为吃了整罐的炸蟹柳而上吐下泻。
    还好,clinic有开,打了一支针就逐渐好转了。
    刚开始时我还脸青口唇白,接着就脸紫口唇黑。
    我还以为我过不了那年的新年了,吓死我!
    现在,不敢再那么嘴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莹莹,你好哦!
      欢迎你来我家。。。新年快乐哦!
      对对对,我也不敢再乱吃成药了。那种“吐了又吐”的感觉很恐怖的!我怕怕啦。。。嘻嘻~~

      Delete
  10. 哇,我也吓了一跳,还好你现在没事了!
    会不会你吃了那个鱿鱼口味的紫菜而敏感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不好意思,吓坏你们了啦!现在生龙活虎了,胃口好得不得了哦!
      应该不是那个紫菜,因我有常吃都ok的。
      可能是这个brand的鳕鱼片不适合我,我从前有吃其他品牌的鳕鱼丝都没有问题咧。

      Delete
  11. a,这不是小状况哦!
    吓坏好多人的捏,幸好事过境迁。
    好咯,不好的已去,跟着就好运连连,
    愿你来着的日子,顺心顺意,顺顺利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事没事,小病是福嘛!嘻嘻!
      有你们大家那么疼爱关心我,是我的福气吔!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爱死你们了哦!

      Delete
  12. 没想到副作用这么恐怖的。没事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这种side effect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哦!
      不过,这也是避无可避的啦。。。well,希望往后我不会再遇见“它”了!嘻嘻!
      谢谢你哦~~

      Delete
  13. 吓了我一跳叻,没事就好!好多多shopping哦,哈哈!
    吃两小片就起rashes,应该是身体对鳕鱼紫菜香酥片里的材料起敏感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放心哦,没事了!
      有得shopping,什么疼痛都没有感觉了!咔咔咔~~

      Delete
  14. 那一罐罐的酥皮应该courier来,我们花花帮你解决掉,你就没事啦!嘻嘻!

    有时候就或许人家说的,物极必反,所以啊,太好吃也不要吃太多哦!
    take ca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会乖乖的,以后再也不敢贪吃了啦!哈哈哈~~
      我也常常如此教导我女儿(再好吃也不能吃太多,要适可而止),可自己却没有follow the rules明知故犯咯!嘻嘻!

      哎呀,你迟了一步,那酥片统统被我女儿带到学校请同学们吃了!嘻嘻~~

      Delete
  15. 幸好没事了。。。
    我家也出了状况,一个个也是又泻又呕吐, 今早到大女又呕吐了,
    唉!这年啊。。。

    ReplyDelete
  16. 没事就好。。;)
    这事也好警惕我,以后好吃东西也不要吃太多。。:)哈哈

    ReplyDelete
  17. Myme Myme我都忘了初幾和妳講電話。妳還沒老啦,只是可能是舊患的關係而使免疫系統降低了。要多多的保重。我這裡只能找到條型的鳕鱼,將來一定要試做。Ann郵寄給妳都沒碎掉,勁!

    ReplyDelete
  18. 我也试过乱吃药(我是吃我老公的药:P)结果药物敏感,想到都怕怕。

    这个我也做了两包鳕鱼,懒得拍照,咔嚓嚓咔,很快吃完。

    ReplyDelete